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柯达100万辆车下线 销量翻番需过三关

2013年07月10日 10: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庭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7月9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在成立六年之后,迎来了第100万辆轿车——昕锐的下线。虽然现在对于国内一些大牌车企而言,百万辆销量在不到一年就能达到,但是对于上海大众下子品牌斯柯达来说,取得这样的销量确实很不容易。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斯柯达品牌汽车第一市场,每年的销量占到斯柯达全球销量的1/4。中国市场对于斯柯达来说意义重大,这也就决定斯柯达将对中国市场更多投入,甚至在新车型在设计之初,就要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斯柯达100万辆车下线 销量翻番需过三关

第100万辆国产斯柯达汽车在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工厂正式下线

在斯柯达百万辆下线仪式上,斯柯达全球采购董事Karlheinz Hell先生在致辞中提出,斯柯达未来在中国年销量要达到50万辆的明确目标,这意味着斯柯达将在目前销量基础上至少翻一番,虽然Karlheinz Hell先生并没有明确提出这个目标的实现时间,但是考虑到目前中国汽车销量已进入平稳发展态势,即使未来斯柯达有新车型会陆续引进,但是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实现。

斯柯达100万辆车下线 销量翻番需过三关

斯柯达全球采购董事Karlheinz Hell先生

车型少换代慢 斯柯达未来产品该瞄哪?

在斯柯达国产首款车型明锐上市之后,斯柯达又以一年一款新车型的速度,接连引进晶锐昊锐,但是在这之后近三年时间里,斯柯达在车型换代和新车型引进上陷入了沉寂。在汽车销量高速增长的时间,浪费每一年对于任何一个车企来说都是一种“犯罪”。所以虽然我们发现斯柯达在产品布局上有A0、A、B三个级别比较完备,但是面对已经换了一茬的竞争对手,斯柯达在车型竞争力方面逐渐下滑,只能用一些几乎看不出明显变化的改款车型,继续在市场战斗。

对于一个小品牌来说,面临很现实的问题就是新车型少,更新换代速度慢。这就决定斯柯达在国产新车型,以及对车型进行换代的时候,要尽量提高成功率,争取“一击必中”。因为对于斯柯达来说,任何一款新车失败都将承受更大的压力。那么斯柯达在引进车型上应该瞄哪?对于A0车型甚至更小的车型,建议斯柯达见先暂缓。首当其冲加快引进SUV车型。无论是大品牌还是小品牌,目前都有太多的例子证明通过SUV车型在中国翻身的例子。在中国有三个专门做SUV的品牌,这三个品牌也利润排名也是名列前茅。

但是现在精明的中国消费者,早就不是随便拿来一个底盘升高加个四驱车型就能糊弄的。销量好的SUV多半要满足两点:外型够炫,空间要大。从这点来看斯柯达这么多年,都没有将Yeti原版引进国产,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在斯柯达未来产品体系中至少要有两款SUV车型,一款紧凑级一款中级车,我倒是不建议斯柯达急于国产小型SUV。目前Yeti国产已经确定在今年下半年,但是我相信国产Yeti将会相比进口车型有明显的变化,首先在设计上要尽量去除个性的元素,即使没有多出彩,也要至少让中国消费者看着顺眼。另外就是轴距加长,途观的成功就很好验证这一点。

另外就是打造一款朗逸级别车型,这也是斯柯达在中国真正冲量的车型。看看大众朗逸以及宝来在中国的销量吧,即使斯柯达能卖到朗逸销量1/3,也能接近万辆,而看看明锐的销量,我们发现斯柯达在这一级别可以做的更好。而对于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大城市消费者,购买首款车型门槛的提高,对于大空间紧凑车,只要是设计过得去,再有一两个独特卖点,卖出一个什么样的数字都不奇怪。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