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州拖车费或大涨8成 业内人士称不合理

2013年07月28日 09:30 来源:金羊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州拖车收费将迎来十年来的首次调整,新的收费标准较现行标准涨幅或达到80%。如高速路2吨以下货车、20座以下客车吊车费将从600元上涨到1100元。目前,相关收费标准正在广州市物价局官网征求意见。

对于此征求意见稿,长期浸染于保险业及汽车业的蒋先生称:“拖车和吊车服务基本处于垄断经营,应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进来,从而使拖车行业得到充分的竞争,这样其拖车费用无疑将会得到一定的控制。”

广州一汽车4S店的售后经理蔡先生也表示,先不论新版拖车费和吊车费提高了多少,单就这个征求意见的程序来讲,本身就存在“硬伤”。“物价部门以政府定价的方式调整收费标准,就应该组织价格听证会,通过价格听证来实现各方利益的博弈和意见征求。现在政府部门从‘兜里’掏出一张自行拟定的征求意见稿,无论价格标准定得是比过往高了还是低了,都涉嫌违反价格听证办法而单边定价。”蔡先生称。

不仅如此,有不少网友也认为,拖车费和吊车费大幅上涨,需要给出理由。如提供拖吊车服务的企业成本到底有多大,拖一次车所需的费用到底有多少。这个账本不公开,大幅调整价格就站不住脚,而且,面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也只不过是走走形式、摆个POSE而已。市民连拖车、吊车的成本都不清楚,又从哪里能说出个定价合理不合理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