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州车牌中签率3%创新低 走低已成趋势

2013年08月04日 14:11 来源:南方周末报 作者:魏凯 汪怡潇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无论是摇号还是拍卖,7月份数据都足令车牌申请人压力山大:个人普通车中签率竟从上月的4 .4%直接跌至3%,再度创下历史新低,个人车牌拍卖疯狂到2 .5人抢1张车牌,新限牌令威力果然惊人。

7月北京摇号中签率为1.2%

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办公室终于公布了7月份车牌申请数据。最令人期待的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率终于揭晓:共有143294人申请4400张车牌,折合中签率为3%,再次创下历史新低。自今年4月份限外草案公布以后,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率就直线下降,4月份从此前的5%左右降至历史新低4.8%,5月份再打破新低降至4.5%,6月份4.4%,这次更是直接降至3%,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令人跌破眼镜。

有市场人士表示,个人普通车中签率的连续走低已经形成趋势,现在已经很难估计最低会到哪里,今年7月北京摇号中签率是1.2%,广州是否会向北京看齐也未可知。唯一的变数是政府何时推出郊区牌,一旦推出估计会分流一部分摇号申请,使得中签率略微回升,否则目前连创新低的趋势很难逆转。

2 .5人抢拍1张车牌拉高均价

车牌拍卖方面,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本月个人车牌均价高达2万的背后,是8764个申请人竞争3520张车牌,相当于2.5个人抢1张牌,如此激烈的竞争难怪车牌价格飙升。单位车牌方面,1089个单位抢480张车牌,也相当于2.2个单位抢1张牌,最终出现单位车牌供不应求的局面。根据财政部门反馈数据,本月拍卖收入共计7794.04万元,已全额缴入市本级财政,将根据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支出。

目前,已取得7月份增量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均已可凭申请编码登陆指标调控系统网站查询指标证明文件的发放,并下载打印并可于8月5日后办理车辆登记手续。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