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宝马i3推出始末:总裁莱特霍夫强力推动

2013年08月24日 13: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宝马i3的推出,代表了宝马公司未来的造车理念以及对未来汽车市场的野心。不过根据一份内部报告显示,宝马i3的推出历经多次波折,正是宝马总裁莱特霍夫的强力推动,才越过其中的诸多阻碍,使这款车成型。

宝马i3推出始末:总裁莱特霍夫强力推动

2013款 宝马i3

在2008年10月份,MINI E电动车的试验行驶是宝马总裁莱特霍夫的未来战略的第一次试验。而在四年半之后,宝马公司已经造出的可以量产的电动车i3,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将展出,而从11月份起,这款车将达到消费者手中。根据目前的资料显示,i3车身由大量的碳纤维材料和铝合金材料构成,车身结构强度高,重量轻。配备一款170马力的电动机,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达到160km(从2014年中开始将配备一款两缸的摩托车发动机,届时续航里程将达到290km)。作为一款纯城市用车,该车的最高时速为150km/h,百公里加速度仅为3.9秒。这款车将成为宝马的一个里程碑。“在动力以及废气排放,重量以及生产方面,我们想尽可能地开发和建造更多创造性的部件,控制其生产和研发过程”,宝马专家丹尼尔舍弗勒说道。

不过,宝马i3风光的背后,却是一波接着一波的曲折故事。从2006年开始,宝马总裁莱特霍夫便与其董事会同事们讨论宝马公司的2020年发展战略:该造什么样的车型?未来的消费需求是怎么样?他们分析了商业可行性,以及持续飙升的油价和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由经理人控制的公司常常在创新方面犹豫不决。董事会在新技术创新以及商业模式方面的矛盾上,总是偏向于不冒险”,圣加伦大学创新管理系教授Oliver说道。

当时,宝马董事会内部分成两派,一个是“收购扩产”派,以当时的董事会成员Michael Ganal和Stefan Krause为代表,他们希望宝马能够收购沃尔沃,或者其它乘用车或商用车生产商,以丰富产品线,应对未来的挑战。而另外一派是“绿色”派,这一派由莱特霍夫、Klaus Draeger和Frank Peter Arndt三个人组成,被称为“铁三角”,他们的计划是研发新的动力技术,更节能环保。

莱特霍夫知道,宝马已经不能再等了,必须尽快做决定。当时,同行的对手丰田等车企在混合动力领域浸淫多年,已经积累了一系列的成果。而新创立的公司Tesla也在电动车领域发力,甚至IT公司苹果和微软,也跃跃欲试,希望通过收购如Magna等传统汽车制造商来推出高科技车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