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视察东风乘用车公司
2009年04月20日 11:28东风汽车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温家宝总理视察东风乘用车公司

温总理勉励东风员工,在最困难的时候要挺起胸膛,坚定信心,靠努力奋斗渡过难关,使汽车制造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3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东风乘用车公司视察。温家宝详细了解了东风当前的经营形势、自主创新、新能源汽车开发、产品品质、汽车出口等方面的情况。温家宝指出,在最困难的时候要挺起胸膛,坚定信心,希望东风公司靠努力奋斗渡过难关,使汽车制造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公司领导徐平、李绍烛、刘卫东、周强等陪同下,温家宝总理先后参观了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总装车间、东风首款自主品牌三厢轿车——东风风神S30,以及东风“猛士”等9款代表东风在新技术、新能源、新市场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东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产品。

视察过程中,温家宝总理关切地询问了东风风神S30的性能特点和价格,以及东风公司当前产销、自主创新、新能源汽车开发、汽车出口等情况。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一一作了回答。

温家宝总理指出,中国市场内需的容量非常大,我们靠内需完全可以把市场拉动起来。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产业链比较长,能带动很多相关产业的发展,国家非常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今年的汽车产业振兴政策已经把汽车市场推动起来了,但是要持续、稳定地保持下去,还要靠大家坚定信心。

温家宝总理强调,必须高度重视研发。这场金融风暴过后我们的研发要上水平。要抓紧研发,特别是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等技术,中国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没有自主研发,没有创新,就不能走向世界。当今的制造业,必须掌握先进技术。

徐平总经理响亮地回答:“我们一定牢记总理的教导,我们一定根据客户需求把我们的质量做到最好。”

离开东风乘用车公司前,温家宝总理与部分东风乘用车公司员工合影留念,并勉励东风员工:虽然遇到金融危机,但是汽车行业的同志们不要灰心,因为我们国家很大,人均汽车的占有量在世界上还是很低的水平,我们靠内需完全可以把市场拉动起来。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得想得长远一点,如何把这个市场开拓的势头保持下去?靠什么?靠研发、靠产品、靠新能源、靠质量和效益。希望我们东风能够渡过难关,渡过难关以后,东风的整个汽车水平要上一个新的台阶。 (徐新元/摄)

(该文为补发东风汽车报4月1日稿件)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金龙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