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跑车谁买单 上海车展富二代欲结伴出击
2009年04月16日 15:02新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月底,上海车展将正式拉开帷幕,每届的车展都会成交不少辆百万跑车,而买家却一直神秘不现。在今年上海车展到来之际,新民网记者独家专访了沪上几位百万跑车买家,他们表示上海车展将是他们重点关注的活动之一,因为本次车展将推出不少新车,他们有开始准备挑选自己的新座驾。

名车齐汇上海滩 80后富二代成消费主力

本届车展已经发出消息,包括卡迪拉克、玛莎拉蒂等全球知名车商将全面推出新款车型,价格均为百万起跑。这些名车也是富二代重点关注的对象,据传玛莎拉蒂全新总裁系列运动版(Quattroporte Sport GT S)就已经被某位车主看中。目前沪上的跑车消费者分为两个阶层,一部分是年纪较大的富一代,另一部分则是较为年轻的80后富二代。

所谓富二代,是那些仅靠继承财富就可以自然达到富裕的阶层被称为“富二代”阶层,在中国,随着民企一、二代的交班,这批人开始走入了人们的视线,最为出名的有李海仓之子李兆会已出任海鑫集团掌门;鲁冠球之子鲁鼎伟已出任万向总经理;刘永好之女刘畅已经出现在民生银行和金鹰成长基金的股东名单中;左宗申之女左颖已居ST宗动第一大股东之位,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普遍的富二代着重关注的首先是车的品牌,其次是款式,最后才是价格。大部分人考虑买车的初衷还是满足个人的爱好,或者是因为周围人群的影响,形成的一种跟风应。

百万车款全额现金现场付

富二代的组成人员最小的出生于1989年,稍大的也不过1977年出生。他们大多数都是在国内读完初高中后,前往海外留学。朱海(化名)在美国留学四年后回国,进入了父亲的建筑公司工作,他说当时在美国看到那些开跑车的人就非常的羡慕,因为当时在国内顶级跑车还不多见,所以那个时候在国外就买了第一辆现代跑车,开了不到一个月就撞车报废了。

回国后开始挨家车商的寻觅,朱海说当时买车的主要考虑有三点,一是一定要跑车,因为速度感非常的刺激;二是一定要敞篷,他说这是他个人的情节问题;第三点就是颜色要跳跃,黑色和灰色都不予考虑。所以在车展上看好后,他就定下了保时捷911(车型 图片 论坛)的黄色敞篷车,他还让记者上车尝试启动的加速度。

朱海表示,下一阶段瞄准的是兰博基尼的跑车,他觉得那又是一种层次的感觉。在采访中,朱海还透露一个有趣的细节,因为跑车基本上都是百万计价,而且现场购买不能刷卡,所以他和朋友们买车,都是带着现金去现场付款的,销售光是点钱就要花去几个小时的时间。

玩现场版“漂移” 轮胎换一次几万元

刘志(化名)现在在上海打理父亲的机械企业,他说一年前来上海,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车。他看中的是玛莎拉蒂的休闲跑车,他说玛莎拉蒂的发动机非常好,但是车窗关不紧,下雨天还漏雨。

刘志1984年出生,但是已经颇有做老板的架子,全身上下都是一线大牌,PARDA的眼镜,DIOR HOMME的西装,FENDI的鞋子,LV的钱包。和刘志经历相同的人很多,父亲是浙商,从小作坊做成了大企业,而且特别集中于服装、制造、机械等行业。而且浙商的父母更看重的不是学历,而是孩子的实际经验,所以刘志高中开始就在父亲的企业工作,从基层开始熟悉相关的操作流程,等到大学毕业后开始独立掌控上海的分公司。

公司位于上海的南汇,占地几百亩,他的玛莎拉蒂和法拉利就停在车库,他问记者是否玩过网络游戏“跑跑卡丁车”,然后马上在公司的空地上玩起了现场版的“漂移”,一阵浓烟后,地上留下了深深的轮胎印。他说一套轮胎飘不了几次就要换了,每换一套就是几万块。最近刘志正在准备给自己的车做个“美容”,把黑色的车喷成白色。或许只有年轻的富足二代,才能这样可以按照兴趣玩乐。

富二代将结伴出击09车展

记者获悉,本次上海车展,富二代族群仍将会结伴出击,届时我们可以看到成群的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在车展的停车场出现。富二代作为当下一股新鲜的力量,开始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他们的消费能力惊人,性格比起长辈更加的彰显。相信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他们会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也许又有不少的名车被他们列入怀中。(新民网 周昊)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昊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