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63 AMG改款将亮相W5馆 看好中国豪车市场
2009年04月20日 09: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前,全球第二大畅销豪华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公司的一名高层表示,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将对中国豪华车市场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与此同时除中国以外的全球其它地区,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豪华车市场需求不断萎缩,从而使中国在全球豪华车市场所占据的地位愈发重要。

周六,戴姆勒公司东北亚区总裁Ulrich Walke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中国政府推出的一揽子刺激计划对我们的客户产生了直接的影响。”

“眼下,我们得到了幸运之神的垂青,因为金融危机并没有改变我们在中国的经营方式或预期。”他说:“我们确信,今年将是成功的一年。”

在经历了三月份销售量增长50%的喜悦后,梅赛德斯-奔驰也对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前景表示非常乐观。

另有报道称,戴姆勒公司CEO Dieter Zetsche曾表示,戴姆勒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将赶超竞争对手宝马公司。在美国市场,戴姆勒旗下的奔驰S系列豪华车销量已经超过了宝马。但Zetsche并没有就此给出具体的时间点。

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中央政府出台了一项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政策,这个被外界称之为“国10条”的政策,包括国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将陆续向市场投入4万亿元,用来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以确保2009年经济增长速度达到8%的预期目标。

戴姆勒公司希望,中国政府的刺激政策不仅仅拉动其核心品牌的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还有能够推动其Smart和AMG品牌的市场增长。

Walker称,今年4月8日在中国市场推出的Smart品牌,在经历了13个城市的销售推广之后,已经接到了超过1000份的订单。而在这一销售推广阶段,已经有6000余人试驾过这款小型汽车。

Walker表示,戴姆勒公司正在“非常谨慎地”考虑在中国市场推出电动力Smart车的可能性,但目前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

为了突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戴姆勒公司还将在明天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展示其升级版的S63 AMG轿车。2008年,AMG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较上一年同比增长近200%。

AMG公司总裁Volker Mornhinwe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AMG还将向中国市场推出3款新车型,从而使中国市场的AMG车型增加至7种。这一举动凸显了AMG对中国市场前景无比坚定的信心。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sun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