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老字号·新面貌

驾驶感受符合家用车标准 风格较稳健

作者:闫磊 2014-07-14 11:28:43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然是一款走家用路线的经济型轿车,但是全新桑塔纳在极限性能测试方面也有着比较理想的表现。那么接下来我们将针对这款车在驾驶和操控方面进行评价,在这方面更能够体现出一款车在实际行驶状态下的表现,对消费者的操控更有价值。

油门及刹车踏板初段响应不足

全新桑塔纳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所以单从驾驶感受方面的调校来看,与其说这是一款德国车,不如说它就是一款标准的中国车。因为在这款车上德系品牌的一些固有套路已经被改变,转而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

比如说有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设定,德系车偏沉重的调校风格在全新桑塔纳上并不存在,相反全新桑塔纳的踏板比较轻盈,很适合城市中驾驶。不过全新桑塔纳油门和刹车在初段的响应不太灵敏,想要加速就需要深踩一些才能获得想要的动力。

方向盘力度适中,转向比较准确

全新桑塔纳的方向盘助力比较适中,在低速转向时还是会感觉稍有沉重感,这对于一些女性驾驶者来说可能会不太喜欢。不过这种调校方式可以保证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在没有随速转向系统的情况下,也算是一种折中的选择。

方向盘的精准性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要求,转向旷量不是很大,在需要进行紧急变线时也比较自如。从全新桑塔纳的方向盘设定情况来看,总体上都比较中性,这也是大众家用车的一贯特点。

变速器换挡顿挫不明显

应用多年的大众6速变速器是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了,虽然技术上不是很先进,但是满足日常需求方面非常有心得。变速器在换挡时能够保证比较出色的平顺性,正常驾驶时换挡不会对舒适性产生影响。但是如果想要变速器满足更加极端的驾驶风格的话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变速器的调校没有那么极端,在需要不断的迅速变换挡位时,这台6速自动变速器还是会显得有些迟缓。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底盘和悬挂调校偏舒适

在前面舒适性表现的介绍中,我们已经谈到全新桑塔纳底盘调校基本能够满足舒适性的要求,下面我们还要评价一下悬挂系统在对驾驶方面的影响。

总体来说,全新桑塔纳的悬挂调校还是偏软的,所以在面对高速过弯或者紧急变线是对侧向的支撑不是很到位,车身侧倾比较明显。这种情况主要是针对车型定位需要而来的,在整体定位倾向于舒适的情况下,必然会牺牲一定的操控感。

在以60km/h的速度通过90度弯角时,也可以看到全新桑塔纳的侧倾比较明显,再加上轮胎的宽度不足,车身稳定性也开始下降。

18米绕桩整体表现顺畅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绕桩体验来综合考察一下全新桑塔纳的操控水准。由于全新桑塔纳的ESP系统并不能关闭,所以绕桩速度会受到一些限制。在合理的速度范围内,全新桑塔纳控制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方向盘在面对不断变线的情况下也有令人满意的表现,不太需要过多的调整方向。

悬挂的支撑反而对绕桩的影响较大,车身的左右摆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绕桩的节奏,这就需要驾驶者对节奏有很好的预判,来保证车身能够更快速的纠正,来面对接下来的桩桶。总体来讲,以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的标准看,全新桑塔纳的绕桩感受是可以达标的,至少不会产生难以控制的情况,在速度合理的情况下,绕桩的感觉也是比较顺畅的。

车内视野略有盲区

最后来看一看全新桑塔纳的视野情况。对于前方的视野来说,全新桑塔纳的风挡玻璃斜度适中,A柱对视野的影响不太大。由于外后视镜的尺寸不大,所以斜后方的盲区会比较大一些,在并线时需要特别留意一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