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老字号·新面貌

小型储物空间很实用 行李厢空间充足

作者:闫磊 2014-07-03 09:26:48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全新桑塔纳是一款偏重实用的轿车,那么怎样最能体现它的实用呢?我想丰富的储物空间应该算是很重要的因素吧。在乘坐空间方面,全新桑塔纳的表现已经比较出色了,那么接下来就需要评价一下这款车的储物空间情况了。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用于体验车内储物空间的标准道具:

全新桑塔纳在常规位置基本上都提供了储物空间,包括手套箱、中央扶手箱以及前后排的车门,并且空间都比较理想。这些常规的储物空间我们暂且不谈,主要来看一看一些其他位置的储物盒,这些储物盒可能并不能装下一个小瓶的农夫山泉,但是确实也能够提供一些实用性的帮助。

比如在手套箱中,还提供了单独的卡片槽和笔架,这些小功能可以让小物品都有了安置之所。在中控台下方、手刹旁边、方向盘左侧以及后排座椅的前面都提供了小型的储物盒,尺寸都不算大,但是可以放置零钱、手机等小件物品。

全新桑塔纳的后排提供了可收合的中央扶手,但是上面并没有提供水杯架,也算是在储物空间方面的一个小遗憾。

前排的水杯架设在中控台下方,两个水杯架连在一起,同时还可以用来放置烟灰缸。由于位置在中控台下方,所以高一些的水瓶会被中控台挡到,无法放稳,这也是设计上的一个小漏洞。

前后车门上的储物盒空间都比较大,前面虽然设计了放置水瓶的位置,但是无法将水瓶卡稳,水瓶只能略微倾斜放置,不过这个位置能够满足各种尺寸水瓶的放置需求。

下面我们来统计一下全新桑塔纳的储物空间情况: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3 多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2 多 ★★★★
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2 多 ★★★★
···
23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9 适中 ★★★
24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9 适中 ★★★
25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9 适中 ★★★
26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9 适中 ★★★
27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9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储物空间评级标准: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下面再来看一下全新桑塔纳的行李厢情况。官方数据显示,全新桑塔纳的行李厢容积为466升,这对于该级别车型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数据了。不过对于市场使用来说,更重要的是行李厢是否实用,我们将采用放置大小两种旅行箱的方式来进行评价。

说实话,全新桑塔纳的行李厢真的非常实用,主要原因是内部宽敞,并且内部高度充足,这就保证了旅行箱可以以各种摆放方式放入其中,相比那些看着很宽,但实际上是扁的行李厢,还是全新桑塔纳这种更实用。

摆放旅行箱唯一的难点在于行李厢内部的上方有一个明显的突起,这个突起的位置不偏不正,但是非常碍事。不过机智的我最终还是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正好将这个突起的位置留出,并且放入了两大两小的旅行箱。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4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5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6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7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