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老字号·新面貌

加速性能中规中矩 刹车成绩比较出色

作者:闫磊 2014-07-14 11:28:37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一款车的动态评价,我们将首先从极限性能测试开始。全新桑塔纳能否在极限状态下有很好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评价一下。首先先来介绍一下全新桑塔纳的动力配备情况。

实用的1.6升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

提起全新桑塔纳的动力系统,大家应该不会陌生,1.6升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的经典组合在大众系家用车上仍然广泛普及,虽然1.4TSI+7速DSG的黄金组合已经逐渐成为大众车型的主流,但是从购车和用车成本的方面考虑,1.6L+6AT的组合更适合中国的家用车消费者。

EA211系列的1.6升全铝发动机,比前款要轻。经过不断的升级,如今已经非常适合国内环境的使用,使用可靠且经济性好,这对于家用车来说是很重要的。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更加经典的6速自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更是大众的标志性配备,在消费者对DSG褒贬不一的如今,6速自动变速器仍然是大众旗下最稳定的一款,不过在全新桑塔纳上并没有提供手动模式。

大众桑塔纳1.6L自动豪华版动力配备
发动机结构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每缸气门数(个) 4
排气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ps)/rpm] 81(110)/58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变速器类型 自动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制表:凤凰汽车

加速性能测试:动力稍显不足

加速测试是考验一款车在极限状态下的动力表现的,我想极限的加速能力对于全新桑塔纳的用户来说可能并不是很看重的一个环节,但是在道路上行驶难免会遇到需要加速通过的时候,所以动力表现还是会体现它的价值。

在高配的全新桑塔纳上配备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是这个系统并没有提供手动关闭按钮,这对于正常使用时应该算是个好事情,电子安全系统处于打开状态是保证行驶安全的关键。但是在面对极限加速测试时,可能会稍稍影响最终成绩。

6速自动变速器并不像DSG那么娇气,在憋油门的状态下,转速可以超过2000转,在起步时可以保证更充足的动力。1.6升发动机在性能上并不擅长,但是至少可以保证加速时的稳定性,所以整个加速过程虽然没有什么激情,四平八稳的车身状态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6速变速器在极限状态下仍然表现平稳,换挡时基本顿挫感不是很明显,这一点也体现出全新桑塔纳在驾乘舒适性方面的优势。最终在极限加速状态下,全新桑塔纳的加速成绩为11.27秒,这个成绩虽然不是很快,但是对于这款家用车来说也是够用的。

紧凑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7.35 快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98 快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8.03 适中 ★★★
···
22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10.81 适中 ★★★
23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10.92 适中 ★★★
24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11.27 慢 ★★
25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11.54 慢 ★★
26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11.84 慢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接下来我们采用常规的起步方式,来看一看全新桑塔纳在常规加速下的表现。除了起步阶段的转速没有维持在较高位置之外,常规状态下和极限加速的情况基本类似,最终成绩也只相差0.23秒。

在0-400米的长距离加速测试中,小排量发动机后劲乏力的情况表现的更加明显,在超过300米后,加速感就越来越差,g值的衰减也比较明显。最终全新桑塔纳的0-400米加速时间为18.83秒,尾速为122.13km/h。

制动性能测试:制动力非常平稳

在进行制动测试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全新桑塔纳的轮胎配备情况。全新桑塔纳采用的是185/60R15 84T K415韩泰轮胎,这个轮胎每条的售价在400元左右,上海大众的中低端车型(比如POLO)上都采用这个轮胎。轮胎宽度并不大,但是对于车身也不太大的全新桑塔纳来说也是够用的,这一点从制动成绩上也有所体现。

在刹车测试中,全新桑塔纳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稳定性,整个刹车过程中制动力保持的非常均匀,车身没有什么多余的晃动。由于悬挂的调校迎合了舒适性的需要,所以在极限状态下支撑力稍显不足,但是总体的刹车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最终全新桑塔纳的刹车成绩也印证了良好的状态,最佳的制动距离为37.61米,这个成绩也是比较出色的。不过在连续10次刹车测试中,全新桑塔纳的制动距离并不太稳定,波动比较大。

紧凑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36.57 完美 ★★★★★
2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37.17 优秀 ★★★★
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37.40 优秀 ★★★★
4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37.61 优秀 ★★★★
5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37.73 优秀 ★★★★
6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38.12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