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老字号·新面貌

共推出两种排量8款车型 推荐舒适版

作者:闫磊 2014-07-14 11:29:0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全新桑塔纳于2012年12月16日上市,上市车型包括1.4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共8款车型。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全新桑塔纳的购车指南。

全新桑塔纳共推出6种车身颜色,包括幸运金、吉祥银、和谐灰、如意黑、平安白和康宁蓝。内饰也有深色和浅色两种风格供选择,应该说消费者可以选择的颜色组合还是比较丰富的。

根据配置的不同,全新桑塔纳提供了三种不同样式的轮毂,从最简洁的五辐轮毂到交叉花纹的高配轮毂都出现在了这款车型上。轮毂尺寸方面,除了最低配的风尚版车型提供14英寸钢轮毂,其他车型都配备15英寸铝合金轮毂。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桑塔纳共提供了1.4升和1.6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大众经典的TSI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新桑塔纳上,这样的配备也表现出新桑塔纳仍然本着务实的车型定位。其中1.4升发动机只提供了两款车型,并且仅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这对于仅仅需要正常代步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个好事情,毕竟更小排量配自动变速箱才是代步的最好选择。

全新桑塔纳动力系统
发动机参数 大众桑塔纳 1.4L 手动 大众桑塔纳 1.6L 手动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395 1598 1598
最大功率[kw(ps)/rpm] 66(90)/5500 81(110)/5800 81(110)/5800
最大扭矩(N.m/rpm) 132/3800 155/3800 155/3800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5 6
制表:凤凰汽车

新桑塔纳的主力一定还是在1.6升车型上,所以我们可以看到1.6升车型覆盖了风尚版、舒适版和豪华版三种不同配置,并且每一种配置都提供了5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种变速箱的车型。所以如果您愿意选择一款1.6升车型的话,选择的余地会更加充分。

首先我们来看看全新桑塔纳全系标配的配置:

全新桑塔纳基本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牵引力控制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内饰 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席带一键下降功能)、大灯高度调节、音响带USB接口、手动空调、前排中央扶手
制表:凤凰汽车

可以看到全新桑塔纳的入门级配置并不算丰富,除了一些最基本的配置之外,仅提供了USB音频接口、前排中央扶手等不太占成本的配置,选择基本配置车型的消费者应该仅用来代步而已,对用车方面不会有太高的要求。

舒适版与风尚版配置差异

舒适版的配置要明显高于风尚版,不仅提供了更全面的安全配置,在便利性和舒适性方面也增加了很多配置,比如行车电脑、CD、遥控钥匙、天窗等等。对于资金不是很紧张的消费者,我们还是建议选择舒适版车型。

舒适版与风尚版配置差异
配置 大众桑塔纳 风尚版 大众桑塔纳 舒适版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前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
行车电脑 -
定速巡航 -
单碟CD -
扬声器个数 2 4
遥控钥匙 -
电动调节后视镜 -
后视镜加热 -
座椅高低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天窗 -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毂 -
制表:凤凰汽车

豪华版与舒适版配置差异

豪华版车型的配置会进一步提高,安全配置更加全面,并且提供了倒车雷达、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等配置,不仅体现出舒适性,还显得更加有档次,这款车型更加适合对用车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

豪华版与舒适版配置差异
配置 大众桑塔纳 舒适版 大众桑塔纳 豪华版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侧安全气帘
倒车雷达 - 后方
电话免提 -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方向盘换挡 -
真皮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 -
制表:凤凰汽车

最终推荐:舒适版车型

综合考虑的话,我们最终推荐消费者选择舒适版车型,这一级别的车型配置适中,能够满足舒适性需求,同时价格也不太贵,对于选择经济型家用车的消费者,这一款会更加合适一些。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