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老字号·新面貌

内饰延续大众风格 材质以硬塑料为主

作者:闫磊 2014-07-03 09:26:38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一个准备花10万元左右买车的理性消费者来说,对内饰风格一定不会去追求高档材质或者尊贵体验。他是否认可一款车的内饰,更多的是从内饰工艺或者布局的合理性等方面做出判断。

所以对于全新桑塔纳的而言,我们对其内饰的评价标准也应该从实际的角度出发。全新桑塔纳的内饰设计有如所有大众的车系一样,简洁、规整、一目了然,在大众的内饰设计上很难找到那种强烈吸引眼球的亮点,甚至看上去略显中庸。但是大众至今仍然延续着这样的设计方式,证明这种设计是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的。

以全新桑塔纳的定位来看,内饰的设计风格已经非常“商务范儿”了,相比全新捷达的全黑内饰,全新桑塔纳不仅采用经典的深浅色搭配的风格,中控台还配备了仿木质的装饰条,方形的空调出风口也显得更加正式。

中控台的布局可以算是大众的经典样式了,方形按键规整的分布于显示屏的周围,功能一目了然,操作起来也非常顺手。

 

三辐方向盘对于全新桑塔纳来说尺寸略大,当然这并不是一辆以操控见长的车辆,所以大一些的方向盘反而便于操作。

全新桑塔纳在内饰材质的选择上遵循实用至上的原则,虽然经过了一些装饰,但是绝大部分的内饰全部采用硬塑料材质。由于我们评价的是顶配车型,所以提供了真皮座椅,同时车门上的扶手也采用皮质包括,这也算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全新桑塔纳内饰的水准。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正如前面所说,对于这样以实用为主的家用车,材质的选择并不重要,我们更关心的是内饰的做工。全新桑塔纳在内饰工艺方面表现的比较出色,各处接缝的处理很细腻,基本上都无法插入一张卡片。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