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2014款奥迪A3三厢版 高档紧凑型车标杆

推荐Sportback 35 TFSI舒适型

作者:郭啸 2014-05-23 07:12:0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2014年3月21日,全新奥迪A3在上海正式上市,此次奥迪在国内推出的全新奥迪A3共包括两种排量的八款车型,全系价格区间为:19.99万至33.43万元。

全新奥迪A3厂商指导价
引入方式 车型 发动机 车体结构 售价(万元)
国产 35 TFSI 进取型 1.4TFSI 两厢 19.99
35 TFSI 时尚型 21.89
35 TFSI 舒适型 24.88
35 TFSI 豪华型 28.67
进口 40 TFSI S-Line 舒适型 1.8TFSI 26.98
40 TFSI S-Line 豪华型 32.43
40 TFSI S-Line 舒适型 三厢 27.98
40 TFSI S-Line 豪华型 33.43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颜色方面,国产的Sportback车型共有12款车身颜色,分别是阿玛菲白、黑色、萨摩亚橙、莲花灰、白鲸棕、冰川白、希纳兹红、季风灰、水晶银、海南蓝、钛金米和米萨诺红;而进口版车型则拥有阿玛菲白、炫目红、炫目黑、达科他灰、白鲸棕、冰川白、希纳兹红、季风灰、水晶银、思科巴蓝、幻影黑和米萨诺红这12种颜色。

2014款奥迪A3 35 TFSI颜色选择

2014款奥迪A3 40 TFSI颜色选择

轮圈方面,全新奥迪A3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了不同风格的轮圈,进口版车型共有三种轮圈造型可供选择,而国产的Sportback车型则有四款不同风格的轮圈造型,并且根据车型不同,所配备的轮圈尺寸为16英寸或17英寸。

2014款奥迪A3 35 TFSI配备轮圈

2014款奥迪A3 40 TFSI配备轮圈

内饰方面,进口的奥迪A3车型共拥有五种颜色、三种材质的内饰可选,分别是黑色、栗棕色、开士米色、钛灰色和卡普里橙-黑色;材质为瑞格塔(Regatta)织物、米莱诺(Milano)真皮和阿尔卡塔纳(Alcantara)真皮。

2014款奥迪A3 40 TFSI内饰选择

而国产的Sportback车型则只拥有四种内饰颜色,分别是黑色、钛灰色、开士米色和栗棕色,在内饰材质方面其与进口版车型则完全相同。无论是进口版车型还是国产版车型,它们都可以选择普通座椅和运动座椅。

2014款奥迪A3 35 TFSI内饰选择

动力上,35 TFSI车型所使用的是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40 TFSI车型搭载的则是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发动机的不同,全新奥迪A3也配备了两种不同的变速器,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则使用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2014款奥迪A3动力系统对照表
  奥迪A3 Sportback 35TFSI 奥迪A3 Sportback 40TFSI S line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395 1798
最大功率[kw(ps)/rpm] 110(150)/5100-6000 132(180)/5100-6200
最大扭矩(N.m/rpm) 200/1250-5000 250/1250-5000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6
制表:凤凰汽车

全系标准配置

我们先来看一下2014款奥迪A3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有哪些。首先,其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EBD、EBA、ASR、ESP和自动驻车;其次,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其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可高低调节座椅、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内置硬盘、自动大灯、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手动空调、单碟CD、后排出风口。在其他配合方面其还配有发动机启停系统、车窗防夹手功能、内置硬盘和行车电脑显示屏等配置。

2014款奥迪A3全系标配
安全 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EBD、EBA、ASR、ESP、自动驻车
驾驶 发动机启停系统、行动车电脑、倒车雷达
外观 自动大灯、车窗防夹手功能、四门电动车窗、内置硬盘、调节车外后视镜、自动雨刷
内饰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内置硬盘、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娱乐 单碟CD、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制表:凤凰汽车

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选哪款合适?

对于搭载1.4 TFSI发动机的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车型而言其均为国产版车型,并且只要搭载1.4 TFSI发动机就为Sportback车型。

Sportback 35 TFSI进取型 vs Sportback 35 TFSI时尚型

入门级的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进取型与高一级别的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时尚型相比,二者在价格方面相差了1.9万元,而这1.9万元所换来的配置则有电动天窗、前部驻车雷达、腰部支撑、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并且还换来了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车内防炫目后视镜、感应式雨刷的选装机会。在我看来即便不需安装那些配置,就从原车配备的配置来看,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时尚型相比之下更值得选择。

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进取型与时尚型配置差异
  Sportback 35 TFSI 进取型 Sportback 35 TFSI 时尚型
差价(万元)   +1.9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倒车影像 -
GPS导航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天窗 全景天窗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Sportback 35 TFSI时尚型 vs Sportback 35 TFSI舒适型

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时尚型与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舒适型相比,它们在价格上相差了2.99万元。在配置方面,二者相差胎压监测系统、真皮座椅、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自动分区空调,并且还换来了很多项配置的选装权利。虽然从价格上来看,2.99万元的差价并不算低,但对于胎压监测系统、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和自动空调等配置来说,这个钱花的还算值得。

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时尚型与舒适型配置差异
  Sportback 35 TFSI 时尚型 Sportback 35 TFSI 舒适型
差价(万元)   +2.99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后排侧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真皮座椅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随动转向大灯 -
大灯清洗喷头
制表:凤凰汽车

Sportback 35 TFSI舒适型 vs Sportback 35 TFSI豪华型

与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舒适型相比,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豪华型在价格方面要贵出3.79万元。配置方面其也多出了后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B&O音响等配置。从价格和配置的性价比来看,这3.79万元并没有多花的必要性。

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舒适型与豪华型配置差异
  Sportback 35 TFSI 舒适型 Sportback 35 TFSI 豪华型
差价(万元)   +3.79
后排侧气囊
定速巡航
倒车影像
音响品牌 - B&O
GPS导航
电话免提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视镜加热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前窗自动雨刷
制表:凤凰汽车

所以,综合来看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全系车型中,购买24.88万元的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舒适型更加划算。

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选哪款更合适?

Sportback 40 TFSI舒适型 vs Sportback 40 TFSI豪华型

与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共有四款车型不同,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只拥有两款车型,分别是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舒适型和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豪华型,这两款车均采用进口方式生产。

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舒适型与豪华型配置差异
  Sortback 40 TFSI S line 舒适型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差价(万元)   +5.54
后排侧气囊 -
定速巡航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倒车影像
扬声器个数 6 8
音响品牌 - B&O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真皮座椅
制表:凤凰汽车

纵观这两款车型来看,它们之家的价格相差5.54万元,而在配置方面二者则相差了后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前排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定位互动服务、中控台液晶屏、电动折叠车外后视镜、定位互动服务、驾驶员管理系统、B&O音响这几项配置。如果你十分需要一个带有定位互动服务功能的车型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配置更高的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豪华型,但如果你认为那个配置可有可无的话,那么我个人认为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舒适型的配置已经够用,并且价格方面也较为实惠。

Sportback 35 TFSI豪华型 vs Sportback 40 TFSI舒适型

这两款车型除了在动力方面有所差异外,在价格方面还相差了1.78万元。配置方面,搭载1.4 TFSI发动机的豪华型车型在配置方面多出了后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前方驻车雷达、倒车影像、B&O音响、、中控台液晶屏、运动套件、GPS导航系统、内置硬盘、电动折叠后视镜、防炫目内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座椅、自动雨刷等几项标准配置,并且还相差了多项选装配置。

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豪华型与40 TFSI舒适型配置差异
  Sportback 35 TFSI 豪华型 ortback 40 TFSI S line 舒适型
差价(万元) +1.78  
排气量(ml) 1395 1798
最大功率[kw(ps)/rpm] 110(150)/5100-6000 132(180)/5100-6200
最大扭矩(N.m/rpm) 200/1250-5000 250/1250-5000
挡位个数 7 6
后排侧气囊 -
定速巡航
倒车雷达 前方+后方 后方
倒车影像
自动泊车 -
多碟CD -
车载硬盘 -
扬声器个数 大于8个 6
音响品牌 B&O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真皮座椅
运动型座椅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前窗自动雨刷
车身运动套件 -
制表:凤凰汽车

除了配置方面的差异外,二者还有一点很重要的不同,那就是搭载1.8 TFSI发动机的车型采用的是六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4 TFSI车型所使用的则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综合来看,我个人更倾向于选择配置略低、价格也略低的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舒适型,更好的动力表现完全可以弥补其在配置方面的不足。

2014款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选哪款更合适?

与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相同,2014款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也同样只拥有两款车型,也同样采用进口方式生产,同样为2014款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舒适型和2014款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豪华型。

两款车相差5.45万元,配置方面相差后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前部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定位互动服务、驾驶员管理系统、B&O音响、中控台液晶屏、车内防炫目后视镜,在价格差与配置差方面,其与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的两款车型表现相同,所以我觉得如果追求车辆性价比的话,那么2014款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舒适型更值得购买。

2014款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舒适型与豪华型配置差异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舒适型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差价(万元)   +5.45
后排侧气囊 -
定速巡航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倒车影像
扬声器个数 6 8
音响品牌 - B&O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真皮座椅
制表:凤凰汽车

全系车型选谁更合适?

综合全系车型的价格和配置来看,虽然搭载1.8 TFSI发动机的进口版车型在动力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但从性价比角度来看,我更推荐选择售价为24.88万元的2014款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舒适型。不到25万元的价格选择一款配置表现良好,且动力也可基本满足需求的奥迪车型是一个较为不错的选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