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2014款奥迪A3三厢版 高档紧凑型车标杆

综合得分69.4分 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作者:郭啸 2014-05-23 07:12:15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经过全面的评价,这款新引入到国内的高档紧凑型车确实达到了"购车消费评价"团队在对A3评价之前的预期。

在奥迪向来都比较领先的工艺、材质方面,即便是A3这种相对入门级的车型也有着极高的表现,特别是全新风格的设计以及优异的色彩/面料搭配,都让A3在先进中透着强烈的档次感,不仅是这个级别的翘楚,而且放到更高的豪华品牌中型车领域,同样具有领先优势。

而作为全新的MQB平台下的高档产品,A3无论是在人性化设计还是在机械性能方面,均处于这个级别的领先水平。以空间为例,很多人觉得A3尺寸小,空间就不会大,但实际上A3的乘坐空间在国内主流的合资紧凑型车里算是中等偏上的,只是比那些尺寸超标的紧凑型车略小而已。

丰富的配置也是A3领先同级车的重要环节,在这其中,全新的MMI系统、高档音响等,均是所有同级车型所无法提供的,像这种优势在A3里还有很多。

优点:

1. 车身做工优秀,制造工艺较高;

2. 内部工艺处于一流水准,材质选取也较为高级;

3. 人性化设计较多,储物空间丰富;

4. 全新MMI系统功能丰富还具备手写功能;

5. B&O品牌音响是同级独有的高档产品,声音效果出众;

6. 加速表现较好,加速能力出类拔萃;

7. 底盘悬挂高级感十足,可选的驾驶模式带来更多驾驶体验;

8. 节油性较好。

缺点:

1. 无钥匙系统需要选装;

2. 高速行驶噪音稍大;

3. 前后排座椅坐垫和靠背稍硬;

4. 原配轮胎抓力地不足;

5. 内外后视镜尺寸较小。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4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6.4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5.6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加分项/减分项 同级车中唯一配备高级品牌环绕声音响的车型 +1
总分   69.4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9.4 值得推荐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8.3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8.3 值得推荐 ★★★★
4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68.1 值得推荐 ★★★★
5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67.4 值得推荐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69.4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A3确实具备一流的实力,最终得分也是紧凑级车中最高的,但这辆A3顶配车型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37.32万元,在很多人看来确实不如买更大的A4L了。在我们看来,A3更多的能代表着这个时代年轻消费者的精神面貌,它用奥迪的风貌和年轻的设计,将自己与老成的A6L划清了界限,这本该就是一款属于年轻消费的奥迪车。

另外一个重点就是A3所带来的品质感,目前现款第8代A4L/A5面临换代,其内外品质以及高级功能已经被A3所超越,追求品质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会非常乐于看到A3的存在;而无论是想要一个豪华品牌车或是看中A3设计的消费者也不会对A3失望,毕竟这款车实力一流,几乎是国内能买到的综合水平最高的紧凑型三厢车了,除了价格或许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而真正等消费者有强烈的愿望将A3开回家的时候,应该是等国产版A3价格稳定的时候,到那个时候,A3将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国内最好卖的奥迪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