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江淮和悦1.5L手动 经济实用型家用车

内饰设计趋于成熟 用料考究做工提升

作者:周子敬 2014-07-11 07:39:14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相比较外观,内饰部分更能体现一款车的档次和做工,而在之前自主品牌为了控制成本往往在这方面给人低廉的感觉。江淮和悦此次改款后,重点改进的地方就包括内饰,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造型年轻化/运动气息有所减弱

了解和悦的人都知道,在2012年的一次小改款中,其内饰造型已经发生过变化,主要变得更年轻化、运动化。此次,2014款车型上,我们依然可以感觉出年轻化的氛围,但运动的元素已经不那么明显了,这从上深下浅的配色、木纹装饰都可以看出。

中控台没有特色,整体呈左右对称分布,多媒体和空调控制区分立上下,这样的设计很便于消费者使用,按键排布很规整,使用时不用去寻找某个功能按键。炮筒式仪表是内饰中凸显动感的部分,实际显示效果也不错。三辐条方向盘保留下来,下方的银色装饰面板看起来更有档次,方向盘手感适中,功能部分留到后面再说。

观察细节可以发现,江淮在改进和悦内饰时,开始借鉴一些其它品牌的设计,比如涡轮风扇造型的前排两侧出风口,就很有奥迪的感觉,虽然控制的方式不像奥迪A3上那么精巧,但看起来依然比较精致。

另外,一些模块设计上也应该有类似情况,比如车内照明灯开关,独立设定开关之外,灯罩两侧还有一个看似按键的部位,实际上不起任何作用,也就是室内照明灯不能左右独立控制。

内饰材质考究/木纹装饰是亮点

在新款和悦上,高配车型应为有真皮座椅等加入,内饰材质包括了塑料、软性塑料和真皮,按照我们的评价标准术语考究的范围。需要特别提及的是,横贯中控台和车门中间的木纹装饰,看上去、摸起来都比较高档,而实际上我们知道它是塑料的一种,以这个价位很难有实木。

做工有好有坏/还可加强

除了材质,还要看做工,江淮和悦在内饰最关键的中控台区域,给人以不错的精致感,除了材质外做工也不错。各区域之间的接分均匀,没有松垮、低廉的感觉。但其它部位还是能看到一些瑕疵,比如转向柱下方的塑料面板之间接缝较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