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江淮和悦1.5L手动 经济实用型家用车

储物空间适中 行李厢空间利用率不高

作者:周子敬 2014-07-11 07:39:30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有了出色的乘用空间,还要有良好的便利性设定,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肯定。这其中储物空间的设定就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江淮和悦的表现有好有坏,可分不同情况来说。

在上车之后,我发现和悦在中控台下方和前排中央扶手前都设置了用来插卡的卡槽,这就是适应使用需求的设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发现卡片的使用越来越普遍,高速、停车等都需要用卡,能有这样方便的卡槽,就避免了随手乱扔丢失的麻烦,也不用占据一个单独的储物盒。

和悦的烟灰缸为移动式,可以放在前后排的水杯架中使用,不用时可以收起,对于不吸烟的用户来说比较合适。烟灰缸底部用摩擦系数较大的软性材质包覆,在杯架中被很好固定。

后排车门储物能力为零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用于体验车内储物空间的标准道具:

车门内的储物空间是较常用到的,和悦的前后排车门在这方面表现有天壤之别。前排车门可以很好放下各种尺寸、规格的饮料瓶。而后排车门内侧的储物空间,因为太窄太小,连最小的水瓶也放不下。

中控台设定了两个水杯架,尺寸对小瓶矿泉水瓶或听装可乐都没问题,但较粗的饮料瓶是放不下的,而细长的饮料瓶因为杯架太浅得不到良好固定。水杯架前方还有用来放手机、钥匙等的小空间,空间利用很充分。

后排中央扶手拥有一个连在一起的杯架,口径较前排更粗,因此对脉动这种粗身饮料瓶也能使用,而细长的水瓶依然容易倾倒。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标准,我们对车内可以放下小号矿泉水瓶的储物空间进行统计,和悦全车共有9处,属于适中的评价。如果后排车门储物能力能加强,显然会有所提高。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3 多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2 多 ★★★★
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2 多 ★★★★
···
22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9 适中 ★★★
23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9 适中 ★★★
24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9 适中 ★★★
25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9 适中 ★★★
26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9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储物空间评级标准: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行李厢空间利用率不够高/装下1大+2小旅行箱

厂家提供的和悦的行李厢容积约540L,在紧凑级家用车级别算一个不错的水平,但是实际到底能装下多少行李物品呢?光看容积还不够,还要实际装一遍才行。

此时,可以感觉到和悦行李厢内空间的利用率不够高,主要是因为该车采用结构较为复杂的多连杆后悬挂,凸出与行李厢两侧占据了一定空间,导致整个行李厢两侧的空间很难被利用。另一方面,行李厢盖采用普通支杆,在关闭时会侵入行李厢内,导致物品不能装太满。

实际测量和悦行李厢内尺寸数据可以看出,在内部高度这一项上并不大,也就是大号旅行箱不能立起来放置,所以只能平放,再加上之前那两个原因,在剩下的空间中只能塞下两个小号旅行箱。按照评价标准,这样的表现只算适中。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19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20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21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22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23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