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江淮和悦1.5L手动 经济实用型家用车

发动机行驶转速偏高 综合油耗适中

作者:周子敬 2014-08-11 09:30:53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售价便宜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小排量车型的原因之一,到了后期使用过程中更看重的是燃油经济性,在油价不断攀升的今天,这部分成本也必须考虑进去。下面我们就来通过实际测试,感受一些江淮和悦这方面的表现。

按照工信部的数据,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器的江淮和悦,综合工况下油耗7.2L/100km,这是通过某一特定循环测算出的数值,根据经验这个值要比真实情况下的低不少,所以我们只当做参考。

日常驾驶,考虑到平顺性和经济性,在2500转左右换挡比较合适,变速器的5挡齿比最大,以控制高速行车发动机转速,获得更好燃油经济性。但考虑到与1.5L发动机匹配,避免出现高挡位行驶动力不足而产生的闯动,这个最终传动比还不够大。时速100km/h发动机转速就达到2800转,120km/h已经是3500转。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进入6月后的北京已是非常炎热,天晴时暴晒、雾霾时闷热,总之开车要想舒服空调肯定少不了。测试中空调维持在23-24℃,此时可以明显感觉到空调对发动机负荷的影响。油耗测试行驶里程149.9公里,消耗燃油13.94升,综合油耗9.29L/百公里,按照评价标准属于适中的级别。

紧凑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6.52 省油 ★★★★
2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6.55 省油 ★★★★
3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6.93 省油 ★★★★
···
24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9.16 适中 ★★★
25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9.20 适中 ★★★
26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9.29 适中 ★★★
27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9.56 适中 ★★★
28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10.53 费油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实测油耗与表显平均油耗略有出入,误差在0.5L/百公里也是很正常的,如果在气温更舒适的季节,减少空调使用,对小排量车型有很大好处,这个油耗应该可以在8L/百公里左右。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和悦的油量表存在缺陷,加满后依然显示少一格,这个应该是油量表校准的问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