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S 400 L 豪华型

梅赛德斯-奔驰S400L 豪华车的重新定义

历经辉煌 全新S级欲重新定义豪华车

作者:闫磊 2014-05-23 05:04:2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本篇评价报告之前,我想先用以下两句话作为引子:

这两句话分别出自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福特汽车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这两句言论的正确性始终备受争议,但是从两位大师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创造力的追求。确实,对于一个产品而言,迎合用户和市场总归是好的,但是这只能让它成为一款成功的产品,而真正能够称得上伟大的产品则必须具有独特的创造力。

1886年1月29日,这一天被称作汽车的生日,在这一天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首款“汽车”,并随后建立了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德国时间2013年5月15日,奔驰汽车在德国汉堡发布了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距离汽车的诞生时隔127年。

全新一代S级轿车的宣传口号是:“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

毫无疑问,这是一句只有奔驰才有资格说出的口号,从这句口号中不仅能够感受到奔驰的自信以及对全新S级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在透露着一个讯息:全新S级将具有开创性的改进,而并非简单的换代升级。而此时,在购车消费评价面前,验证这句口号的时候到了。

历经53年辉煌,奔驰S级推出十代产品

奔驰走过的历史就是汽车发展历史的缩影,这个品牌见证了汽车发明至今100多年来留下的每一步足迹。而S级的历史也正是奔驰汽车发展的历史,它是二战之后奔驰蓬勃发展,一直传承至今的见证者。

要想把奔驰S级的历史介绍清楚至少需要一整篇的文章,对于每一个奔驰的车迷来说,每一代S级都可以讲述出一大段精彩的故事。在这里我就带着大家简单的回顾一下奔驰S级(包括前身车型)自从1951年诞生以来的每一代车型,管中窥豹亦能勾出对那些曾经的经典的追忆。

如今,我们身边的这辆全新S级已经算是第十代产品了,而面对创造了诸多辉煌的众位前辈,全新S级仍然骄傲的喊出“再次发明了汽车”,这不得不让我们期待着一辆具有颠覆性的新车型的到来。

那么,全新S级是一款伟大的产品吗?这仍然是一个值得期待的问题。

怎样拥有一辆全新S级?答案:Money!

在找寻答案之前,我们需要先回归到一个更加现实的问题上来:如何拥有一辆全新S级轿车。

奔驰  S级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S 400 L 尊贵型 124.80
2014款 S 400 L 豪华型 141.80
2014款 S 400 L HYBRID 148.80
2014款 S 500 L 209.80
2014款 S 500 L 4MATIC 209.80
2014款 S 600 L 269.80
制表:凤凰汽车

以我们进行评价的这款奔驰S400L豪华型为例,这款车的厂商指导价为141.8万元,如果全款购车的话,总计需要花费约157.5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奔驰S 400 L 豪华型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1,418,000元
购置税 121,197元
牌照费用 200元
车船使用税 1920元(北京市2.6-3.0L标准)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32,500元
总计 约157.5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168万元,较全款购车需要多支出10.5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奔驰S 400 L 豪华型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1,418,000元
首付款(30%) 425,400元
贷款额 992,600元
月付款(3年期) 30,490元
首期付款额 582,698元
购置税 121,197元
牌照费用 200元
车船使用税 1960元(北京市2.6-3.0L标准)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32.500元
总计 约168.0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S级是定位于豪华车,还是重新定义了豪华车?

全新S级是一款豪华车级别的车型,这一点毋庸置疑。按照常规的套路,我们应该马上列举出一长串的同级别车型,然后将全新S级排列进去,为它找到一个恰当的位置。

不过这样的比较未免过于简单粗暴了,我想历经6年多的锤炼,新一代S级绝非单纯为了打败对手而来的,而是准备要为豪华车重新下一个定义。在众多豪华车为了迎合市场,纷纷推出小排量车型,甚至不惜将产品线下探到2.0T的标准之时,全新S级则反其道而行之。

新一代车型放弃了以前入门级的S300L和S350L,直接3.0T的S400L起步,别忘了这还是已经为中国市场妥协过的结果,在海外购买全新S级的话,最低也要在S400 Hybrid或者S500中间做出选择。而相对的入门级的价格也要比老款提高了不少,最便宜的全新S400L售价也高达124.80万元。当然这种情况也可能很快得到改变,奔驰应该还会为中国市场推出更便宜的入门级产品。

在对手都在压低入门车型的时候,全新S级反而选择抬高门槛,这可以算作是一种重新树立豪华车标准的做法。那么在“就是这么自信”的全新S级面前,几款同样老牌豪华车的现状又是如何呢?

奥迪A8L

厂商指导价:87.1-264.8万元

动力选择:2.5L/3.0T/4.0T/6.3L/2.0T Hybrid

德系三大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不比多讲了,而对于全新S级而言,在中国市场上也将面对奥迪A8L等车型的竞争。在几款同级别的对手中,奥迪A8L也是最新换代的一款,再加上奥迪商务轿车在国内的地位,这将是全新S级必须要迈过的一道坎。

宝马7系Li

厂商指导价:93.35-270.35万元

动力选择:3.0L/3.0T/4.0T/6.0T

德系品牌另外一个有力的对手就是宝马7系Li了,从目前国内的豪华车市场表现来看,宝马7系已经是最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并且从宝马最近新车的态势看,几年之内推出一款更给力的全新7系也是在情理之中的。那么在如今看来水准很高的全新S级能否持续保持竞争力就是一个挑战了。

捷豹XJL

厂商指导价:89.8-142.8万元

动力选择:2.0T/3.0T

脱胎换骨的捷豹在豪华车领域也有了长足的进步,XJL的市场表现显然没有A8L那么出色,但是从产品定位的角度看,全新S级与捷豹XJL确有很多相似之处,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两款车的形象也比较接近,所以奔驰不应小看这个英国对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