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S 400 L 豪华型

梅赛德斯-奔驰S400L 豪华车的重新定义

简洁的内饰更显豪华 其中氛围灯可选

作者:闫磊 2014-05-23 05:04:35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当你拥有一辆豪华轿车的时候,站在车外欣赏的时候远没有坐在车内的时候多,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全新S级的内饰水准就显得更加重要。而全新S级显然没有让人失望,无论是内饰的设计还是工艺上都是出类拔萃的。

简洁:将丰富的功能“隐藏”起来

将一款豪华车的丰富的功能全面展示出来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相反将这些功能完美的隐藏起来反而更需功力。全新S级内饰提供的配置和功能后面还会细细道来,而在本篇中我更想展现出的是内饰的简洁设计和尊贵感。

全新S级的中控台看上去非常干净,为数不多的一组物理按键也与整个内饰融为一体,这样的内饰更像是一部工艺品而非操作面板。全新S级提供了几种内饰颜色的选择,我们评价的这一款S400L采用常规的米色内饰,不过从中控台面板到车门内饰板,以至方向盘和座椅,全部采用优质的真皮包裹,无论视觉感受还是摸上去的触感都体现出应有的尊贵气质。

以往我们对车辆内饰材质的评价都需要特意去体验每一处位置的材质和软硬程度,而在全新S级上这样的体验并不重要,因为手指划过的每一处面板几乎都能感受到那种柔软的皮质特性。而一些功能的按钮则采用了金属材质,比如一键启动按钮和手刹的开关,手感绝非镀铬的塑料片所能比的。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细节展现出细腻而人性化的品质

至于内饰的品质,我想通过几个细节的处理来向大家展示一下:

首先是唯一的一组物理按键,选材和品质都完全和整体内饰达到相同的标准,这样才能如此协调的融入其中。每一个按键都可以向上或向下操作,按动的手感也非常出色,细腻的阻尼真有种爱不释手的感觉。

当然在此我也要表示一下不满,同样是物理按键,座椅中间位置用来控制车辆行驶模式的塑料按键手感就要差很多,按下去的手感非常廉价。甚至在实际使用中出现了下面这样的尴尬局面:当我正在高速上驾驶,准备切换到运动模式体验一下,于是我摸索着按下这个切换按钮,但是它模糊的阻尼并没有清晰的告诉我是否切换成功了,我只能通过仪表盘上的标识才能判断。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个按键按下去后居然没有弹起来,软塌塌的躺了下去,结果我只能又按了几下,它才不耐烦的挺直了腰杆。尽管我认为这有可能是按键出现了故障,但是即使是故障对于S级这样的车型来说也是完全不应该的。

有一处的小设计是我不得不提的,那就是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全新S级的出风口大部分采用圆形的设计方式,上下调节中间的隔板可以调整出风的方向。这和其他类似设计的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而特别的是当把出风口隔板调节到正中央的位置时,会有一个清晰的卡扣,证明此时隔板的位置已经在正中了。这个小小的设计对于有强迫症的用户来说简直就是福音,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强迫将空调出风口的隔板调整到统一的位置,但这应该不在少数。当你把每一个出风口的隔板调节到正中,感受到那“咔”的一声入位的声音,那种爽快的感觉,就仿佛浑身的汗毛孔都瞬间舒展开了。

另一个关于空调出风口的设计细节是,在每一个空调出风口的旁边都设有一个圆形的小按钮,这个按钮是用来调节每个出风口的风量的,当需要调节时就按一下这个按钮,按钮就会弹出来,然后旋转按钮就可以控制风量或者直接关闭出风口,然后再将其按回去,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整体内饰的美观统一。

关于内饰的做工水准,还要通过评价标准中的方式进行体验,将一张卡片尝试是否能够插入内饰各处的接缝之中。实践证明,除了储物盒盖子位置的接缝(这个是本来就设计成为能够打开的),其他的接缝都无法插入卡片。对此我认为并不算是值得称赞的事情,因为这应该是全新S级必须做到的。

两块超大显示屏:爱上S的第一个理由

之前提到的这些都是感受层面上的,这些东西都需要用户坐进全新S级的车内慢慢体会的。而这些润物细无声的设计和工艺都不如两块12.3英寸的大型显示屏来得直接,这是每一个坐进全新S级驾驶席的人首先就会关注到的。

两块尺寸完全相同的液晶显示屏一字排开,左边的用来显示仪表盘信息,右边的则是常规的中控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但是提供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只有豪华车级别的能够实现。说实话,全新S级的方形液晶仪表盘设计的有些过于粗犷了,尤其在熄火后,两款并排排列的显示屏看起来有些楞。

但是这并不重要,当点亮屏幕之后,两块硕大屏幕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会让你瞬间爱上它。关于两个屏幕所显示的内容后面还会有更加详细的解析,在此我们还是主要来欣赏一下它的美感吧。

七彩奔驰,总有一款适合你!

配备提升内饰质感的氛围灯也是每一款高端车型所必须要做的功课,氛围灯的色彩和效果也因车而异,比如常见的温馨的黄色氛围灯、高贵的蓝色氛围灯或者激情的红色氛围灯。而奔驰S级并不像让用户的审美受限于厂商对车辆的品位,所以选择的方式更直接一些:那就是一下子提供七种内饰氛围灯的颜色供用户自由选择。

不得不说,我觉得有些氛围灯的颜色看上去还是挺“土豪”范儿的,但是对于奔驰而言,不管是“土豪”还是“洋豪”,都需要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即使你开着一辆闪烁着橙色光芒的S级去出席商务活动,只要你内心获得了愉悦和满足那么就算达到目的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