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S 400 L 豪华型

梅赛德斯-奔驰S400L 豪华车的重新定义

准入门级车型动力与制动性能仍很出色

作者:闫磊 2014-06-06 09:19:35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舒适,对于全新S级来说是最重要的驾驶体验,相反很多人似乎并不关心这款豪华轿车的动力表现了。但是动力仍然是全新S级值得肯定的一个重要方面,尽管这只是一辆配备了准入门级发动机的S400L,尽管它的性能表达的更加含蓄。

准入门级的S400L动力同样够强

首先来了解一下全新S400L的动力系统,就在几天前S400L还是全新S级的入门级产品,但是现在奔驰中国为S400L带来了一个小弟弟,S320L的加入让S400L不再是性能最弱的版本了,不过两款车的发动机基本相同,只是功率调校上有所差别。

全新S400L搭载一台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不仅采用双涡轮增压器,还应用了高压直喷技术和分层燃烧技术,让这辆大尺寸的轿车也能尽可能的拥有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在设计上也进行了轻量化的处理,整个发动机的结构更加紧凑,并且应用了轻质材料。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45千瓦(333马力),扭矩峰值为480牛米,可以在1600转到4000转时持续爆发。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奔驰经典的7速自动变速器,只不过在全新S级上搭载的是增强版。增强版7速变速器不仅换挡更加平顺柔和,在必要时可以实现多重降挡,让发动机瞬间输出更强大的动力。关于变速器的实际表现在后面会有详细的体验介绍。

奔驰S 400 L与对手车型的动力对比
发动机参数 奔驰S 400 L 奥迪A8L 45 TFSI 宝马740Li 捷豹XJL 3.0 SC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双增压 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 机械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6 6 6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排气量(mL) 2996 2995 2979 2995
最大功率[kw(ps)/rpm] 245(333)/5250 213(290)/4850-6800 235(320)/5800 250(340)/6500
最大扭矩(N.m/rpm) 480/1600-4000 420/2500-4850 450/1300-4500 450/3500-50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8 8 8
制表:凤凰汽车
3.0T动力强劲,但表现的很温和

表现全新S400L动力水平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进行极限加速测试了。在COMAND系统中关闭空调系统,再在仪表盘的选项中关闭ESP系统,在奔驰看来这两项功能大部分时间都是无需关闭的,所以当需要测试时也就无法像很多车那样按两个按钮就解决问题。

除此之外还需要一系列的设置:关闭ECO模式、切换到S挡、切换SPORT模式,这样我们就进入了加速测试的状态。首先在采用憋油门起步的方式加速,由于有变速器的保护,所以发动机转速在静止时不会拉升到太高,后轮的状态也就相对平稳,虽然坐在车内也能感觉到后面的蠢蠢欲动,但至少不会发生疯狂摆动的情况。

松开刹车踏板,S400L并没有像脱缰的野马一样飞驰而出,相反起步的力道略有迟疑。这种情况肯定有沉重车身的因素,更重要的是与奔驰对S级的调校有关。度过了起步时的短暂徘徊期,S400L在1挡的中后期开始爆发出最强大的力量,但是即使如此,坐在驾驶席内也不会像一些运动轿车那样的急迫感。如果做一下对比的话,高性能运动轿车的加速就好像外功高手用掌力拍击你的后背,而S400L的加速感就像个内功大师用内力推动你,力道强劲但却丝毫不突兀。

在极限加速的情况下,7速变速器同样保持着稳定的工作状态,基本感觉不到换挡时的顿挫,从这一点也能反应出全新S级的气度,在最紧迫的环境下也要显出从容的姿态。

最终全新S400L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40秒,这基本也相当于一辆性能出色的运动轿车的表现了。从最终的加速成绩也可以看出,在拥有尊贵舒适的驾驶体验的同时,全新S级也能够带来充足的动力表现。

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并不需要如此极限的驾驶状态,所以我们也需要对S400L的常规加速做出评价。那么我们打开电子系统,也不使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此时在起步的一瞬间由于转速较低,会比极限加速时有一个更长的酝酿期,之后的表现基本与极限加速相当,最终加速成绩与极限加速成绩相比相差了0.36秒。

加速测试的最后一项是0-400米的长距离加速,从这项测试中能够展现出S400L在中后程加速的能力。最终S400L的0-400米加速时间为14.55秒,尾速达到159.42km/h,这也算是一个比较出色的成绩了。

制动效果出色,刹停时会有震动

接下来是制动测试,在测试之前先来介绍一下全新S级的轮胎情况。全新S400L采用19英寸的普利司通防爆轮胎,保证行驶的安全性。其中前轮胎宽度为245毫米,后轮胎为275毫米,两种轮胎的价格都在3000元以上。

从S400L全力制动的初段和中段来看,奔驰豪华车的从容气度仍然体现的很明显,在刹车力度很充足的情况下,车内乘客的感受仍然非常平稳,这证明刹车过程中的制动力非常均匀,车身姿态也保持的比较稳定。

而到了刹车的末端,尤其是刹停的一瞬间,车身会出现明显的前后晃动,此时车辆虽然已经停住,但是车内的乘客仍然要忍受短时间的震动,这个体验并不好。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空气悬挂在这一瞬间将减震调的过软,导致车身不够稳定。

S400L的最终刹车成绩同样非常出色,最好成绩达到了36.80米。并且连续十次制动测试中,成绩相对比较稳定,大部分成绩都在37米上下,表现出了很好的刹车稳定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