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S 400 L 豪华型

梅赛德斯-奔驰S400L 豪华车的重新定义

老板级后排空间 舒适乘坐体验更重要

作者:闫磊 2014-05-23 05:04:41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乘坐空间对于中级车、紧凑级车甚至小型车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在这些级别的车型中各个厂商都在想方设法的拉长车身,获得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但是,在豪华车市场上,乘坐空间方面细小的数据改变根本无伤大雅,在这个级别反而更重视的是乘坐体验和更好的舒适性。这一点通过本篇的评价之后就能够体现的更加明显了。

首先先来对全新S级的乘坐空间情况进行硬性考核。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模特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对于全新S级的乘坐空间评价,我想先给出结论,因为这部分并不是我想重点表达的内容,所以如果你对具体数据不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跳到下一部分。

结论是:全新S级在购车消费评价对乘坐空间的各项评级标准中,均获得了满分的成绩。

下面就来看一下具体的评价过程。由于驾驶席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座椅调节功能,所以模特可以找到一个最适合她的驾驶坐姿,此时她的头部距离车顶的距离为143毫米,相当于一个手掌的长度,我想这样的头部空间应该没有人会觉得压抑吧。

当模特转移到后排后,则更能够体现出全新S级绝佳的乘坐体验,在标准坐姿下,模特的腿部距离前排座椅的距离达到307毫米,而此时模特的头部距离车顶的距离为122毫米。正如我们前面所说,这两个数据都达到了购车消费评价的最高级别标准。

纵向的空间还不足以说明全新S级乘坐空间的宽敞程度,通过测量全新S级的后排内部宽度达到了1566毫米,这个宽度按照常理来说并排坐三位乘客应该是毫无压力的。

评价的过程已经完成了,下面就有个这样一个问题:测量数据能够全面的展现出全新S级的乘坐空间表现吗?

答案是不能。作为一款行政级豪华车,我们自然要以后排为例。全新S级的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了300毫米,这个数据固然很不错了,但是如果和低一个级别的E级加长版作比较的话,全新S级的腿部空间也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全新S级的乘坐空间水平和E级在一个水平上。

全新S级的后排座椅也提供了电动调节功能(具体调节方式会在后文介绍),这样后排的乘客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调整坐姿。也就是说即使全新S级获得的腿部空间和E级近似,但是全新S级内的乘客的坐姿是要更符合乘客的需求的。这就是乘客被动适应空间和空间主动迎合乘客之间的区别。

还有一个方面也能够说明数据所无法表现出的问题:全新S级的后排宽度按理说乘坐三名乘客绰绰有余。但是实际体验后,坐在后排中央的乘客体验甚至还不如一款中级车。原因之一是全新S级的后排座椅是按照两人乘坐设计的,所以中间部分的靠背是向外突出的;另一个原因是后驱车的传动轴让全新S级后排中央有个明显的突起,这也样中间的乘客腿部无法获得舒适的姿势。所以全新S级虽然是按照5人设计的,但是一般情况下还是建议后排只乘坐两名乘客。

老板座才是全新S级的精髓

307毫米的腿部空间对于正常身高的乘客来说都是完全够用的,但是如果你有着姚明一般的身材,亦或者你就是想体验一下迈巴赫级别的后排空间。没问题,全新S级同样能够满足你。

在副驾驶后面座位的车门上,提供了一个老板座的按键,在副驾驶没有乘客的情况下,按住这个按钮,副驾驶座椅会自动往前移动,并且靠背和头枕都向前调到尽头,请注意如果只是用副驾驶的座椅调节是不能达到这么极限的位置的,并且也需要逐一调整坐垫、靠背和头枕,而坐在后排这些都只需一键完成。同时副驾驶席下方的脚踏板也会自动伸出来。此时后排就获得了一个非常宽敞的超大乘坐空间。

在这种极限情况下测量了一下腿部空间,达到了600毫米。我们的模特即使半躺在座椅中,脚尖也才将将能够搭到脚踏板上。当然这种极限状态在一般情况下也没有必要,并且此时的副驾驶座椅会挡到驾驶者观看外后视镜,也会有安全方面的隐患。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