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328Li 为市场进行改变

采用设计套装概念 320Li时尚型最值

作者:付硕 2014-02-28 11:13:43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2014款华晨宝马3系共拥有两种车型,分别是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它们共配备了三种排量的四款发动机,分别是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和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上一代的BMW 3系车型相比,从2013款之后其已经放弃了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大面积使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增加了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售价区间为28.3万元至60.78万元。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宝马 3系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长轴距版
2014款 320Li 手动型(国产) 32.98
2014款 320Li 时尚型(国产) 35.88
2014款 320Li 豪华设计套装(国产) 40.28
2014款 320Li 风尚设计套装(国产) 40.28
2014款 328Li 时尚型(国产) 41.88
2014款 328Li 豪华设计套装(国产) 46.48
2014款 328Li 风尚设计套装(国产) 46.48
2014款 335Li 风尚设计套装(国产) 60.78
标准轴距版
2014款 316i 进取型 (国产) 28.30
2014款 316i 运动设计套装(国产) 31.00
2014款 320i 进取型(国产) 32.00
2014款 320i 时尚型(国产) 34.30
2014款 320i 运动设计套装 (进口) 38.30
2014款 328i 运动设计套装(进口) 43.60
2014款 328i M运动型(进口) 46.60
2014款 335i xDrive(进口) 66.60
制表:凤凰汽车
华晨宝马3系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316i 320i 328Li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0.5:1 10.0:1 10.0:1
缸径×行程 77.0×85.8 84.0×90.1 84.0×90.1
发动机特有技术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排气量(mL) 1598 1997 1997
最大功率[kw(ps)/rpm] 100(136)/4400-6450 135(184)/5000 180(245)/50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220/1350-4300 270/1250-4500 350/1250-48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I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8 8 8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搭配了四款发动机,但在变速器方面其全系车型使用的均为来自ZF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颜色方面,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共拥有十种颜色可选,而标准轴距版车型的华晨宝马3系车型则可选12种颜色。3系Li可选的颜色有:宝石青、哈瓦那灰、开士米银、墨尔本红、冰河银、米兰诺米色、闪晶棕、矿石灰、水晶蓝和白色,其中白色为普通漆,其他颜色均为金属漆。而标准轴距版3系相比于长轴距版车型在金属器方面将开士米银换成了猎户星座银,并且增加了矿石白和帝王蓝,去掉了米兰诺米色,而普通漆上其还拥有着黑色。

内饰方面,长轴距版车型的标准套装为威尼托米色Dakota真皮、黑色Dakota真皮的真皮内饰或威尼托米色Sensatec合成皮、黑色Sensatec合成皮的织物内饰,配合胡桃木高级木饰和珠光镀铬装饰条。而如果你选择豪华设计套装或风尚设计套装的话,其还会有更多内饰选择。

在风尚设计套装车型上,其内饰采用的是黑色带深珍珠贝白色条Dakota真皮或珍珠贝白色带深珍珠贝色装饰条Datkta真皮,与其配合的是带嵌件的纯色细线纹高级木饰和珠光镀铬装饰条。

豪华设计套装车型上,其内饰除标准套装所拥有的两种外,还增加了马鞍棕Dakota真皮设计,而装饰条则采用带嵌件和珠光镀铬装饰条桃木高级木饰或珠光镀铬装饰条。

轮毂方面,3系车型共使用三种尺寸轮毂,分别是16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316i进取型、320i进取型、320i时尚型、320i手动型和320Li时尚型配备的均为16英寸轮毂,而316i运动设计套装、320Li豪华设计套装、320Li风尚设计套装、328Li时尚型、328Li豪华设计套装和328Li风尚设计套装使用的则是17英寸轮毂,320i M时尚型和336Li风尚设计套装使用的则为18英寸轮毂。

2014款宝马3系全系标准配置(316i进取型,售价:28.3万元)

我们来看一下2014款华晨宝马3系全系标准配置有哪些。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其配备了ABS、EBD、EBA、ASR、DSC,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和儿童座椅接口;另外,其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多碟CD、蓝牙电话、驾驶管理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遥控钥匙、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车内后视镜、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记忆、座椅高低调节、真皮座椅、电动天窗、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等配置。

2014款宝马3系车型哪款更适合?

对于2014款宝马3系而言,其拥有着15款车型,这15款车型主要分为两大阵营,分别是标准轴距版车型和长轴距版车型。标准轴距版车型中包括:316i进取型、316i运动设计套装、320i进取型、320i时尚型、320i M时尚型、320i 运动设计套装、328i运动设计套装、328i M运动型和335i xDrive;而长轴距版车型则包括:320Li手动型、320Li时尚型、320Li豪华设计套装、320Li风尚设计套装、328Li时尚型、328Li豪华设计套装、328Li风尚设计套装和335Li风尚设计套装。

2014款宝马3系Li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EBA、ASR、DSC,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儿童座椅接口
驾驶 行车电脑、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系统、驾驶管理系统
外观 自动大灯、电动天窗、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自动雨刷
内饰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蓝牙电话、自动防炫目车内后视镜、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记忆、座椅高低调节、真皮座椅
娱乐 多碟CD、多功能方向盘
制表:凤凰汽车

316i车型选谁更值?

对于316i车型而言,其是华晨宝马针对低端用户所推出的一款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全新车型,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车辆采用的是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在价格方面也很实惠。

全系316i车型共有两款,分别是316i进取型和316i运动设计套装,二者之间相差2.7万元。这2.7万元使得316i运动设计套装在配置上多出了车辆前方泊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运动座椅和车身运动套件。

316i车型配置差异
 
316i 进取型 316i 运动设计套装
售价(万元) 28.30 31.00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运动型座椅 -
车身运动套件 -
制表:凤凰汽车

从配置上的不同和价差来看,既然选择要购买316i车型在乎更多的一定是性价比,所以我个人认为316i运动型更加实惠

320i车型选谁更值?

与316i车型相比,320i车型的数量上多出了一款,即其拥有三款车型,分别是320i进取型、320i时尚型和320i M时尚型。

320i时尚型相比于320i进取型,其在价格方面贵出了2.3万元,配置方面多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座椅腰部支撑调节、标配座椅加热、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和大灯清洗。综合价差和配置差异来看,320i时尚型更值一些。

320i车型配置差异
  320i 进取型 320i 时尚型 320i M时尚型
售价(万元) 32.00 34.30 37.56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
运动型座椅 - -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大灯清洗喷头
尾翼/扰流板 - -
车身运动套件 - -
制表:凤凰汽车

而与320i时尚型相比,320i M时尚型则又多出了运动座椅、尾翼/扰流板和车身运动套件,价格上则相差了3.35万元,这样的价差和配置差异更凸显出了320i时尚型的高性价比。

320Li车型选谁更值?

虽然同样为320车型,但一个“L”则充分的表明了它的身份,它就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长轴距版车型。从车型数量上来看,320Li共有四款车型,分别是320Li手动型、320Li时尚型、320Li豪华设计套装和320Li风尚设计套装。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320Li手动型与320Li时尚型之间的差别,这两款车在价格方面相差2.9万元,而配置上后者要比前者多出了双温区空调、侧窗遮阳帘和后排遮阳帘,并且在变速器方面其还搭载的是八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320Li车型配置差异
  320Li 手动型 320Li 时尚型 320Li 豪华设计套装 320Li 风尚设计套装
倒车影像 -
单碟CD - -
DVD播放器 - -
车载硬盘 - -
扬声器个数 6 6 大于8个 大于8个
GPS导航 -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方向盘换挡 - - -
侧窗遮阳帘 -
后排遮阳帘 -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在名字上320Li豪华设计套装与320Li风尚设计套装完全不同,但从配置和价格上来看这两款车型完全一样,不同的只是内饰的颜色搭配,所以在与其他车型的比较中,我就将它们二者看成是同一款车型。与320Li时尚型相比,它在价格方面高出了4.4万元,配置方面则多出了倒车影像、DVD播放、车载硬盘、GPS导航、可选装定位互动服务、后排出风口、换挡拨片、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和前排座椅加热。从配置和价格上来看,性价比最为突出的还是320Li时尚型,毕竟4.4万的差价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并且其所能多提供的配置也不是必不可少,只有倒车影像和定位互动系统有一定的意义,但后者还是选装配置,如果选装价差肯定不会保持在4.4万元。

所以,纵观320Li车型来看,320Li时尚型的性价比最高,也最值得购买

328i车型选谁更值?

328i共有两款车型,328i运动设计套装和328i M运动型,两款车型的差价为3万元。而从配置上来看,328i M运动型则有着明显的提升,其不仅拥有着车身运动风格套件还拥有着方向盘加热、可变齿比主动转向、全景摄像头和自动泊车,既然选择328i车型时40余万元已经花掉,那从配置和价差的性价比来看,这4万元还是值得付出的。即在328i车型中,328i M运动型值得选择

328i车型配置差异
  328i 运动设计套装 328i M运动型
可变齿比主动转向 -
全景摄像头 -
自动泊车 -
方向盘加热功能 -
车身运动套件 -
制表:凤凰汽车

328Li车型选谁更值?

与320Li车型相同,328Li车型中的豪华设计套装与风尚设计套装在配置和价格方面也完全相同,故我们也将其视为一款车型。与328Li时尚型相比,它们在价格方面相差了4.6万元,在配置方面相差了倒车影像、DVD播放、GPS导航、定位互动服务、后排出风口、换挡拨片、和前排座椅加热。4.6万元可以换来这些配置,性价比还算可以,更何况328Li车型的定位本身就较高,对于那些购买人群而言,其在资金方面的能力肯定要比购买320Li车型的消费者雄厚,所以如果购买328Li车型的话,那么328Li豪华设计套装或328Li风尚设计套装更值得购买,具体要选择哪款就要看你对于内饰风格的喜好了。

328Li车型配置差异
  328Li 时尚型 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328Li 风尚设计套装
倒车影像
单碟CD - -
DVD播放器 -
扬声器个数 6 大于8个 大于8个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方向盘换挡 -
制表:凤凰汽车

320Li风尚设计套装与328Li时尚型之间如何选择?

320Li风尚设计套装的售价为40.28万元,328Li时尚型的售价为41.88万元,对于这两款车来说,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于发动机上,但除了发动机之外,其在配置上也有着些许的差异,1.6万元的价格差异使得配置方面328Li车型比320Li车型多拥有了定速巡航和腰部支撑调节,而320Li车型则也拥有者328Li车型所没有的DVD播放、GPS导航、后排出风口、换挡拨片、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和前排座椅加热。

320Li风尚设计套装与328Li时尚型差异

  320Li 风尚设计套装 328Li 时尚型
定速巡航 -
自适应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单碟CD -
DVD播放器 -
扬声器个数 大于8个 6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方向盘换挡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来看,我个人更推荐购买320Li风尚设计套装,因为在配置方面其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此外,对于发动机方面来说,320Li的发动机动力已经完全够用,328Li的发动机显然是锦上添花的角色,所以我更加看重了车辆的配置。

328Li风尚设计套装与328i M运动型之间如何选择?

328Li风尚设计套装与328i M运动型可以说是较难选择的两款车型,价格相差不多(相差0.12万元),但二者却拥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328Li风尚设计套装可选装自适应巡航系统,拥有着侧窗遮阳帘、后排遮阳帘这几项328i M运动型所没有的配置,而328i M运动型也拥有着328Li风尚设计套装所没有的可变齿比主动转向、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运动座椅和车身运动套件。

328Li风尚设计套装与328i M运动型配置差异
  328i M运动型 328Li 风尚设计套装
零胎压续航轮胎 -
自适应定速巡航 -
可变齿比主动转向 -
驾驶模式选择 -
全景摄像头 -
自动泊车 -
车载硬盘 -
扬声器个数 8 大于8个
方向盘加热功能 -
侧窗遮阳帘 -
后排遮阳帘 -
无钥匙系统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子记忆座椅 前排座椅 驾驶员座椅
运动型座椅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车身运动套件 -
制表:凤凰汽车

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双方都相差无几,所以在这两款车型的选择中完全要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更在乎车辆运动风格的选择328i M运动型,而对空间和舒适性配置等方面更在意的则应该选择328Li风尚设计套装

328i M运动型与335Li风尚设计套装之间如何选择?

在328i M运动型与335Li风尚设计套装中,后者明显在配置方面有着一定优势,并且其搭载的那台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一款明星机型,但从价格上看,14.1万元的差价确实有些过高,所以如果你不是一个六缸发动机的忠实拥趸的话,那么328i M运动型完全可以满足你对于性能的要求

328i M运动型与335Li风尚设计套装差异
  335Li 风尚设计套装 328i M运动型
零胎压续航轮胎 -
自适应定速巡航 -
HUD抬头显示 -
驾驶模式选择 -
车载硬盘 -
扬声器个数 大于8个 8
音响品牌 harman/kardon -
后排控制功能 -
方向盘加热功能 -
侧窗遮阳帘 -
后排遮阳帘 -
无钥匙系统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子记忆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运动型座椅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大灯灯光调节 自动调节 手动调节
随动转向大灯 -
车身运动套件 -
制表:凤凰汽车

335Li风尚设计套装与335i xDrive之间如何选择?

对于这两款车型而言,335i xDrive最大的特点就是其采用四轮驱动方式,而在配置方面二者的差距并不算大,各自拥有着各自的特点,但是却有着5.9万元的差价。在我看来,如果选择335i车型的话,那么335Li风尚设计套装完全足够,没必要再去多花5.9万元去增加一个四驱系统,更何况在增加的同时,配置也会有着一定的降低。

335i xDrive与335Li风尚设计套装配置差异
  335Li 风尚设计套装 335i xDrive
零胎压续航轮胎 -
自适应定速巡航
HUD抬头显示 -
驾驶模式选择 -
车载硬盘 -
扬声器个数 大于8个 8
音响品牌 harman/kardon -
后排控制功能 -
方向盘加热功能 -
侧窗遮阳帘 -
后排遮阳帘 -
无钥匙系统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子记忆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前大灯延时照明 -
大灯灯光调节 自动调节 手动调节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