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328Li 为市场进行改变

基本满足日常需求 多项配置被无情删减

作者:付硕 2014-02-26 08:46:5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或许对那些十分钟爱BMW 3系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下面这部分要算是他们最不愿意提及的地方,因为对于中国人来说车辆的配置是他们较为关心的一个细节,但在这方面我们评价的这辆2014款华晨宝马328Li的表现就要显得有些不太令人满意。

方向盘及方向盘快捷键

在方向盘方面,2014款华晨宝马328Li采用与2013款华晨宝马328Li完全相同的设计,无论是在方向盘造型方面,还是在方向盘快捷键方面,其均采用三幅式多功能,功能键位置也依旧是左侧为巡航按键,右侧为音响控制键及车载电话控制键。

在方向盘左侧的快捷键中,我们发现了一个具有很好方便性的配置,那就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将定速巡航系统开启后,车辆便会根据你之前设定好的跟车距离来自动行驶。并且在这套系统中其还集成了自动防追尾系统,无论你是否开启巡航系统时,你要你距离前车过近,系统侦测到有追求可能性时,便会对你发出警告,以防止事故的发生。

与其他车型相比,BMW旗下车型在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使用方面一直有着很好的上手度,即便你是一位菜鸟在经历简单的培训后也可以很快的学会操作。

不过,由于车辆自身售价和成本的原因,即便是我们评价的这款2014款华晨宝马328Li豪华设计套装也没有配备电动调节方向盘。与此同时,在2013款车型上有所配备的电动加热方向盘,在2014款车型上也被进行了删减。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与我们之前评价的2014款华晨宝马5系Li可以选装液晶仪表盘不同,在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车型上,其使用的依旧是与之前其他BMW车型相同的平面式仪表盘。

配合简洁的仪表盘,2014款华晨宝马328Li的行车电脑液晶屏显示也很简单明了,通过在转速表和速度表之间的小型显示屏上,其可以将行驶里程、分段里程、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可续航里程、日期等信息一一显示出来。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作为一款40万元以上的车型,2014款华晨宝马328Li虽然与2013款相比对一些配置进行了删减,但在一些基本配置方面其还是拥有着一定的保障。

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电动可调车外后视镜、电动后视镜折叠等控制键均被设置在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内侧,而这些配置也是这辆2014款华晨宝马328Li最为基本的便捷性配置。

大灯控制系统

似乎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定式,大部分德系车的大灯控制采用旋钮方式,并且基本都设置在方向盘的左侧,而日系车采用更多的则是将控制系统结合在方向盘左侧拨杆上,但在自动大灯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不论哪种设计似乎都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2014款华晨宝马328Li保持着德系车的传统,将圆形大灯控制旋钮设置在了方向盘的左侧,而自动大灯自然也是它所必须配备的配置,并且是全系标配,只不过在320i进取型以下(包括320i进取型)的车型上其使用的是卤素大灯,并且没有日间行车灯,而之上车型使用的则是氙气大灯。

在车内灯光方面,3系采用了与5系完全不同的灯光效果,白色的灯光颜色突出了其年轻化的定位,而非LED光源的使用虽然在科技性上有所欠缺,但在使用效果上却丝毫没有任何的不足。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系统

通过这两方面的配置,我明白了“互补”这一词的含义。相比于之前的5系Li而言,华晨宝马的设计师们在智能钥匙方面的设置明显更偏向于3系Li车型。

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车型从320i进取型往上(包括320i进取型)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而这一项在我们之前评价的5系Li车型中只有535Li车型采用配备,从配备的车型数量和级别来看,3系Li占据着明显的优势。

不过,在更多车型拥有无钥匙进入系统的同时,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也失去了一些之前所拥有的驾驶辅助配置,这一点让我略感有些遗憾。

首当其冲的就要算是全景摄像头,在2013款车型上,我们会在变速器挡把左侧发现一个印有摄像机的按钮,按下它车辆的360度全景摄像系统便会启动,特别是在你停车和通过狭窄道路时,这套系统十分好用。但在2014款车型的相同位置,我们已经看不到这一配置,甚至连倒车影像系统也只是在328Li豪华设计套装和风尚设计套装上才有所配备。而如果你想要拥有全景摄像系统的话,那么你只能选择搭载直列六缸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335i车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