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2014款 MG5 1.5T自动豪华 时代弄潮儿

工艺水平与用料需提升 内饰设计很简约

作者:王琳 2014-06-08 22:08:20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相比外观的个性与另类,MG5的内饰设计显得主流大气很多,也要比外观更加耐看。对于真正的用车者来说,时尚、新潮的造型设计虽然很重要,但却远不及便捷的操作、合理的人机工程设计来的实用。因此,在对内饰进行设计的时候,大多数家用车都会采用相对传统的思路,目的就是为了提供更加便捷顺手的操作。

坐进MG5车内,你会发现除了MG家族式的复古风格方向盘以及时下流行的炮筒式镀铬包边仪表盘之外,其他的元素基本上都保持十分传统且简约的造型设计。这样一来,大多数人在初次接触MG5的时候,就可以很快的掌握各种功能按键的使用方式。

但是,作为一款运动风格浓郁的两厢轿车,MG5车内如果太过于平庸的话也是无法吸引消费者的。我们在MG5内部可以找到炮筒式的仪表盘、铝合金踏板以及仿碳纤维材质这些提升运动氛围的细节元素,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也都是不可缺少的元素。模仿碳纤维纹理的塑料材质在视觉效果上非常接近碳纤维,可以在视觉效果上提升高级感,同时也要比炮筒式仪表盘更能提升车内的运动氛围。这种材料在方向盘、挡把、中控台等多处都有出现。

仪表盘的转速表在7500转-8000转的区间内采用黄色背景色,在进入8000转以上的时候采用红色背景色,目的是为了提升运动激情。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看上去虽然不够高级,但是却可以带来一定的效果。

方向盘的造型是MG家族经典的样式,复古味道非常浓郁。上面采用了仿碳纤维、钢琴漆材质以及立体感很强的MG5标识,看上去还是挺漂亮的。

多功能按键的布局很传统,左侧用来控制娱乐系统的音量大小、歌曲曲目/FM音频切换,以及车载电话和语音搜索功能。右侧的按键只有两个功能,分别承载返回/取消以及确定/键入的功能。

夜间灯光氛围:红色背景光搭配黑色内饰很经典

此次购车消费评价的主角是一款黑色内饰的MG5,因此在呈现背景光的时候特别有优势。MG5采用简约且经典的红色背景光,搭配黑色的内饰以及仿碳纤维材质,再加上部分镀铬装饰件的点缀,绝对是非常经典的内饰搭配方案。

车厢选材档次:全车采用硬质塑料,皮质面料寥寥无几

对于一款售价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来说,塑料是主要选择的材质这毋庸置疑,因此在MG5车内看到大面积的塑料材质还是很正常的。值得一提的是,MG5中控台上的塑料件采用的是带有纹路的设计,从视觉效果上看质感很不错,看上去很高级,只不过用手摸上去的时候它缺少一些柔软度。另外,车内还提供了钢琴漆材质、镀铬装饰以及部分仿碳纤维元素,使得车内看上去充满青春活力。

豪华型车款提供的这副座椅采用真皮与打孔真皮面料组合的方式,提供更好的透气性,这在夏季使用尤其实用,在同级别产品中并不是特别多见。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车厢做工水平:工艺有待提升/触摸屏响应很快

MG5车内各项功能的使用质感要从两个方面去看,一是按键和旋钮的质感,二是触摸屏的响应速度。按键和旋钮的质感比较普通,旋钮的阻尼感稍显松垮手感也比较硬,按键的大小和行程适中还算合理,手感并不出众。相比之下,触摸屏的响应速度表现要明显更好,它所采用的电阻式触摸屏响应速度很快,而且用指甲触摸的时候也可以较快的做出应答很好用。

MG5在车身工艺上的表现算是一个短板,首先体现在关车门时给人一种松垮、不规整的感觉,这一点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也有体现,车门处发出类似于零部件松动的异响。

除此之外,在钥匙孔、主机面板边缘都可以看到接缝稍大且不够均匀的情况,而且中控台顶端的储物盒在开启的时候发出异响,同时开关质感也比较较差,这都直接体现出MG5在工艺水平上存在的问题。不过,这样的情况在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上并不会特别难以接受,就像我的一位同事,作为一位MG5的新车主,他就表示自己可以接受车内工艺不够优秀的问题,毕竟MG5的价格要比主流合资车型便宜不少。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