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2014款英菲尼迪Q50 改变让人不能自已

360度全景探头很好用 整体提升较明显

作者:付硕 2014-04-07 21:20:5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可以很正式的承认,在我当时购买英菲尼迪G25的时候,我的购买意愿很大一部分来自所拥有的便捷性配置。虽然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其由于推出年份较早,导致其在部分配置上会与新推出车型有些差异,但这并不代表英菲尼迪G系列的整体配置不足。在英菲尼迪Q50身上,更多在同级别车型中所没有的高级配置被采用,让其在这方面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方向盘采用全新设计,尺寸有所增大

在之前的内饰设计中,我已经说到了相比于之前的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而言,这款英菲尼迪Q50在方向盘的设计上有了一定的改变,虽然其依旧采用运动风格车型所喜爱采用的三幅式设计,但在大部分细节方面其也有着明显的改变。

在多功能按键方面,其一改之前所采用的圆形按键,将大部分按键均换为方形,并且在之前设计在中控台上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调节按钮也集成到了方向盘上,在方便性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

虽然在按键的形状和整体的设计方面,其有所变化,但英菲尼迪的设计师们并没有更改按键的布局,依旧是将音响、电话控制按键设置在方向盘左侧,右侧则是定速巡航与迁移过来的行车电脑调节按键。

对于方向盘而言,其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那就是与前任相比,Q50的方向盘在尺寸方面有了一定的增加,并且在通过电动调节时,其只有转向柱会改变位置,不再像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那样,调节方向盘角度时仪表盘的位置也将会一同被调整。

或许你会认为这款英菲尼迪Q50的方向盘设计很前卫,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诉求。但对于我来说,我则更喜欢英菲尼迪G系列上所配备的那个小尺寸的方向盘,因为在我看来它与车辆的运动风格更加贴切。

与我们之前评价过的华晨宝马328Li相比,英菲尼迪Q50确实缺少了部分高配配置,在巡航方面,其就只配备了普通的定速巡航系统,并没有配备时下已经被大面积使用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一点确实有些遗憾。

齿轮装饰和彩色显示屏成仪表盘最大亮点

在仪表盘的设计上,其依旧采用了平面式双仪表盘设计,只是相比于前任车型,其在色彩的渲染上显得更加现代,并且对仪表的造型有了些类似齿轮状的修饰,美观度有了明显的提升。

仪表盘液晶屏上,英菲尼迪Q50采用了彩色设置,并且让更多信息被显示在仪表盘上。从位于两块圆形仪表中间的显示屏上,我们可以了解车辆的平均油耗、行驶方向、多媒体信息、胎压情况、可续航里程、平均速度等信息,显示屏最底端则是分段里程和总里程的显示位置(由于试驾车型为美规版车型,所以其这里显示的里程单位为英里)。

四门电窗均为一键式设计

作为高端车型四门电动车窗都已经成为了它们的必须品,在这方面英菲尼迪Q50也同样如此,四门一触式电动车窗依旧是标准配置。

与之前的英菲尼迪G系列相比,Q50对于电动后视镜调节的方式有所改变,其不在采用旋钮式调整方式,圆形按键式调整方式似乎在操作方面更加简单、容易。

无钥匙进入系统方式有所改变

无钥匙进入系统不要说在Q50身上,就算在其前任的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上其都是标准配置。不过,在Q50身上无钥匙进入的按钮被更好的与车门拉手融合到一起,并不在想前任车型那样采用一块正方形黑色胶皮来彰显其十足的个性。并且在操作方面也有所不同,Q50在开启车门时已不用在按下按钮,只需用手切断门把手出的感应便可,锁车时则与前任相同需要按下按钮。

360度全景探头使用十分方便

从各大厂商的传统来看,这项配置显然会只有高配车型才有所配备,但当车辆配备了这项配置后,你无论是在停车还是在挪车时,其都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方便性。

其通过位于车辆后部和左右车外后视镜下方的三个探头将车辆外部的情况呈现到中控台液晶屏上,并且你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通过位于In Touch旋钮旁边的按键来选择液晶屏上的呈现结果,对于那些驾驶新手或是驾驶技术不佳的女性驾驶者来,这项配置绝对是他们的福音。

:以上安全配置基于厂家所提供的美规版试驾车,与正式进入国内的正式版英菲尼迪Q50可能会有些许差异。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