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CTS 28T 艺术感运动性组合

让人印象深刻的MRC主动电磁悬挂

作者:李志 2014-08-04 23:46:35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参考测试数据CTS显然配得上运动型豪华车的名分, 但是对于一般驾驶者而言,更多的与车接触时间是在普通公路,而不是赛道上,因而对驾驶和操控性的考量同样非常重要。

踏板力度适中,没有明显不适设计

相比过去美系车型留给我们的印象,踏板和转向力度要么偏厚重,要么偏轻盈,很难做到很合适的标准,而全新的CTS在这方面显然做了更多的功课,无论踏板力度角度以及相关的转向机构都调整的相当合适,并在舒适性和厚重感之前很多的兼顾。事实上,对于更多普通驾驶者来说,他们所直观感受的车辆操控感,很大程度上是由这些机构传达出来的,因此在细节上更加精道,是提升车辆品质感很重要的工作。

方向盘手感上佳 突出以驾驶者为中心

CTS方向盘造型为标准的圆形,采用三幅盾形设计,与钥匙造型如出一辙,方向盘的大小以及转向回馈力度适中,功能按键布局比较合理,误操作几率很低。

对于,凯迪拉克CTS的方向操控,我们给予了两星的评价。首先必须肯定的:新款CTS的方向盘转向称得上准确,手感也是足够好的,并且得益于优秀的底盘回馈,整体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而没有给出三星的评级,同样有底盘的原因,或者说,如此优秀的底盘,并没有充分的在方向盘和转向上得到完美体现,精准性上可以再犀利一些,另外,车身的引擎盖较长,转弯时,往往有主观感受要比实际转弯角度更大的感觉。

6速手动一体变速器在紧急加速和减速过程中都有比较积极的相应,配合换挡模式的选择,可以适应更多用户的喜好,而在手动模式下,驾驶员还可通过方向盘下方的换挡拨片手动控制。

变速器方面,我们给出了四星的肯定,这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6速自动变速箱的实际表现足够平顺,并且响应速度也足够积极,只是在低挡位升降时稍有一点点的突兀,影响微乎其微。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领先型的独享配置

从主观角度来说,我认为CTS的操控性相当不错,而主动电磁悬挂显然是功不可没的,配合前麦弗逊和后五连杆式结构,让CTS无论是加速制动还是紧急并线入弯,都保证出色的回馈和驾驭感,同时新的底盘调教更加趋于运动化,同时又宽容着各种路面情况,让人印象深刻。另外,得益于更多轻量化组件的使用,CTS的整备质量不足1.7吨,对于一辆配置丰富的中大型车来说同样相当出色。

因为有了主动电磁悬挂和更好的重心分配,因而比起枯燥乏味的加速和制动表现,我更加青睐弯道中的CTS,或者说在相似价位中的中大型车中,CTS的过弯动态以及循迹能力可以说是最好的,男性主义鲜明的底盘调校配合充沛的初段动力,让出弯加速更加凌厉,不好,我又想把公路作为赛道了。

绕桩测试进一步体现CTS的精道底盘功力

18米绕桩测试进一步证明了CTS良好的弯道表现,主动电磁悬挂对车身的支撑相当积极有效,超过2.9米长的轴距也没有在连续转向过程中成为过大的负担,整个绕桩过程连续而稳健,动力输出、底盘响应、变速箱配合以及轮胎都处在同一节奏的活泼之中。

具体来说,18米绕桩过程中,CTS始终保持紧绷和精准的状态,入桩出桩,方向和底盘回馈相当准确,整个过程没有拖泥带水之感,让人印象深刻。

就驾驶视线来说,实际上,CTS的发动机盖长度并不短,这点也能从驾驶员视角中发现,同时高挑的车身侧面腰线,也会稍稍限制一些车窗的高度,好在被更加宽大的外后视镜加以弥补,因而并未给驾驶员视线带来明显的障碍,经过一周的正常驾驶,我们认为,CTS的驾驶员第一视角基本没有明显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