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CTS 28T 艺术感运动性组合

搭载2.0T发动机 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作者:李志 2014-08-04 23:46:25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一辆汽车如何定位单单看外观内饰是远远不够的,动力和性能同样是至关重要的考量环节,对于凯迪拉克来说,他们显然想把CTS打造成运动豪华车型的典范,以至于通用集团的先进成熟技术,几乎都可以在CTS上找到。

这台2.0T可不是吃素的,400牛米最大扭矩意味着更快

在美国市场,凯迪拉克为这一代CTS搭载了三套动力总成,即2.0T、3.6L V6自然吸气和3.6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来到中国,目前仅有一款2.0T发动机选择,一辆标榜豪华运动的中大型车只匹配2.0T发动机...先不要发出嘘声,事实上,这台2.0T的性能参数,相当值得尊重。

具体来说,凯迪拉克在这台四缸的2.0L发动机上压榨出了203kW的最大功率和高达400Nm的最大扭矩,这足以媲美同级别中一些3.0T发动机的技术参数,而采用更小排量发动机带来的直接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降低排量税费;另外,再看看XTS和SRX车型中3.6L车款的销量情况,相信凯迪拉克也不会再有计划将3.6L发动机装到CTS上。

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服帖意识”和“聪明程度”还不错

凯迪拉克为CTS的2.0T发动机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器,这并不意外,事实上,CTS的动力配套原本就是与ATS颇为相似的。尽管不是意愿中的8速,但这台6速变速器和2.0T发动机的组合也称得上足够称职,包括动力的响应,升降档速度以及平顺性都让人没有怨言,另外,如果驾驶者愿意,也可以按下排挡杆上方的M键,并通过换挡拨片手动干预换挡。

加速测试:动力响应迅速,底盘支撑和轮胎抓地性上佳

客观的讲,在测试之前我们就对CTS的加速表现给予了厚望,实践证明,它没有辜负这些期待,尤其是整个加速过程,包括动力响应、悬挂支撑以及轮胎的抓地性都显示出了一辆运动型豪华轿车应有的素质,加速过程一气呵成,各个部分协作出色。

实测CTS 28T的0-100km/h极限加速时间为6.48秒,比官方公布的6.6秒要更快一些,事实上,如果测试条件和环境气温更加理想,CTS的加速时间挺近6.3秒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更重要的,得益于扎实的底盘调校和喷涌而出的动力,在整个加速过程相当顺畅,平均的重力加速度也能控制在0.5g左右,毫无疑问,CTS是一辆有素质的快车。

中大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6.48 快 ★★★★
2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7.02 快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7.08 快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8.14 适中 ★★★
5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8.77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同时,我们也进行了常规加速测试,即车身稳定系统都是正常开启的状态,此时会感到电子系统更直接的限定了一些起步初段的操控,实际加速时间比极限状态时只多了微乎其微,6.48秒完成任务。

14.58秒完成0-400m加速,尾速超过156km/h

为了进一步说明CTS的加速感受,我们同样进行了0-400m的测试,整个过程由最初的喷涌而出和中后段的平稳线性组成,400Nm的最大扭矩在3000rpm时就可爆发,同时6速自动变速箱的跟进也足够积极,14.58秒即可完成400米的路程,末尾车速也达到了156.35km/h。对于一辆2.0T的中大型车来说是相当不错的。

配备Brembo刹车系统,制动效果稳健有力

我们评价的这辆CTS领先型配备了原厂Brembo制动套件,更大的卡钳在实际制动测试中表现相当稳健,制动效果和过程也会让驾驶者相当从容,最终测试出来的数据表明,CTS的100-0km/h制动距离为39.00米,参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评级,属于良好的范畴。

中大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35.23 完美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37.20 优秀 ★★★★
3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38.03 优秀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38.76 优秀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39.00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连续制动测试中,CTS配备的刹车系统没有出现明显过热和相应的衰竭问题,10次制动过程,制动距离都控制在了39-39.6米之间,稳定性值得肯定。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