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传动损耗令油耗达到10.12升/百公里

作者:付硕 2014-08-04 09:17:27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不得不说,与6速自动变速器乃至8速自动变速器等时下主流变速器相比,4速自动变速器在挡位方面的缺陷确实对车辆油耗有着不小的影响,特别是对于标致这个在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方面并没有细致研究的厂商来说,这方面的不足就要明显一些。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时下已进入北京最炎热的季节,平均34度以上的气温不得不让我们开启空调,而对于小排量车型而言空调的启动对车辆油耗则有有着十分明显的影响。

不过,对于这款标致2008而言,影响他油耗方面的因素则不仅仅是空调,变速器在传动方面对动力的吞噬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并且与其他两款搭载相同动力系统的标致301和雪铁龙全新爱丽舍相比,标致2008的自重要比他们分别中了100公斤和50公斤,这对于油耗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对于这套动力系统来说,发动机属于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变速器的挡位有限,使得其在行驶过程中更偏向于高转速输出,100公里/时情况下2900转/分的发动机转速比其他车型都要高。最终,经过155.1公里的综合路况测试,这款标致2008的油耗停在了10.12升/百公里的成绩上。

这个成绩虽然不理想,但基本在我的预期之内,因为对于标致的这套动力系统我很早前就有过接触(本人有一辆2006年出厂的手动挡东风标致206车型),在与之前的标致206车友聊天时,他们时常会说到自动挡的标准206在开空调的情况下综合油耗会在10升/百公里左右。由于动力系统没有发生变化,与标致206相比标致2008在自重方面还有所增加,所以这样的油耗表现并没有让我感到十分震惊。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