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标准小型SUV空间表现 后排宽度略窄

作者:付硕 2014-07-25 09:21:53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其实,无论你的外观多么漂亮,内饰多么精致,在国内消费者眼中他们还是对车辆的实用性有着更大的需求,这也是很多车企在国内推出加长版车型的原因。所以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尽可能多的提供车辆的实用性才是他的取胜之匙,而在实用性中最令人关注的则是车辆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厘米-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空间评价: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驾乘者需求

对于标致2008的前排而言,他的表现完全可以令人满意。首先,面积较大的真皮座椅在舒适度方面给我带来了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良好感受;其次,较高的车身高度,让其在头部空间方面有着较好的保证。

后排空间评价:保持同级别标准水平,腿部稍显拥挤

相比于前排空间,这类小型车的后排空间则更为重要。在172厘米的模特调整好驾驶坐姿后,保持前排座椅不同的情况下,其坐到后排时,腿部可以得到135毫米的空间,这样的数据表现完全符合他的车型定位。

腿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头部空间的表现也同样如此。虽然设计师在B柱处的阶梯状设计理念,让标致2008的后排头部空间得到了一定的保证,但受限于其厚度较厚的后排座椅坐垫,让其后排头部空间停留在65毫米。

后排宽度:两人乘坐正好,三人乘坐十分亲密

由于车辆级别的限制,面对标致2008的后排空间表现我们显然不能将其与其他更高级别车型相比。在后排宽度方面,当测量数据摆在我面前时我就已经大体知道如果要保持舒适性的话,他的后排只能乘坐两位乘客。事实不出所料,当我们的三位模特同时坐到标致2008的后排时,她们之间拥有着很高的亲密度,这种亲密度在炎热的夏天让她们很不舒服,要知道这还是三位姑娘坐在里面,如果换成三位男性乘客的话,我只能祝愿他们成为好基友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