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用料精良/设计新颖 方向盘是最大亮点

作者:付硕 2014-07-25 09:21:46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不可否认,标致2008拥有着很受欢迎的外观设计,这显然已经足够吸引消费者,但如果他的内饰也拥有着同样的设计风格的话,那这两方面所得到的绝对是1+1>2的效果。

从标致307到标致3008再到最近的标致301,标致旗下车型在内饰方面的设计都保持着十分明显的特点,虽然在一部分车型上其推出了米色内饰/灰色内饰风格,但其主要还是推崇那全黑色的内饰风格,而这种内饰风格对于标致2008而言则十分适合。如果让他这样时尚可爱的外观配合一套米色或灰色的内饰,那我只能用不协调来形容。

在保持标致一直以来设计风格的同时,标致2008也采用了一部分标致新的设计元素,虽然对于这些改变有些不那么顺手,但这就是法国人的性格,只要我认准的,谁也改变不了。

细节设计一改标致原有风格

一直以来标致旗下车型都采用的是平面式配边框的双仪表盘设计,而在这辆标致2008身上仪表盘则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

各个仪表的位置没有变化,依旧是从左至右为水温表、转速表、速度表和油量表。但设计师们并不再只是将速度表和转速表配上边框,他们将两个仪表联合在了一起,大小不一的仪表让其边框形成了天然的梨形造型,而边框上的蓝色灯带则让其显示出了更多的时尚感。

除了仪表盘上的改变外,标致2008的手刹也与其他标致车型大不相同。全新的造型让他的手刹看上去很符合车型性格,只是在操作方面似乎没有传统手刹那么方便,位于下方的释放按钮在你松手刹时略显蹩手。

小尺寸方向盘很运动,同级别车型少有

你可以说你对黑色内饰不感兴趣,也可以说你讨厌这一价格级别车型内饰的朴素感,但当你打开标致2008的车门后,他的那个小尺寸方向盘绝对不会让你视而不见。

纵观市场上的全部车型,即便是那些极度标榜运动风格的车型,其也没有采用如此小尺寸的方向盘。毫不夸张地说,即便是将这个方向盘放到斯巴鲁翼豹STi或三菱EVO等车型上都依旧可以体现出他的运动感。

虽然依旧以塑料为主,但已出现少量真皮

由于价格的限制,10万元级别的大部分车型内部用料都只停留在塑料和织物的级别。在这方面标致2008显然已经走在了前面,虽然其只是在方向盘和车门内侧扶手处采用了真皮用料,但这也使得10万元级别车型内饰中出现了真皮用料,显然让车辆的内部档次有所提升。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整体做工良好,细节有待提高

标致2008不仅在内饰用料方面值得肯定,在内饰的整体做工上其也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对于车内的大部分接缝处都较为规整,不能插入卡片,特别是在中控台部分更是有着很好的表现,但一个意外的行为让我们对其在细节方面的处理感到了失望。

由于评价时处于燥热的夏日,打开空调是必不可少的,但当我们无意间拨动空调出风口开关时,惊奇的发现他的空调出风口开关十分紧,即便是一位男性驾乘者也需要使用很大力气才能够拨动,如果是一位女性的话,你要是很轻松就拨动这个开关的话,那么你绝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女汉子”。

在旋钮和按钮的手感方面,标致2008均带来十分沉重的感受,特别是在旋钮的感受方面,那种沉重感确实很棒。此外,标致2008的手套箱盖板在打开时有着十分明显的阻尼感,这显然为车辆带来了很好的档次,特别是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对比中,标致2008的这个小细节真的让我很满意。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