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仅能满足基本需求 依旧拥有非主流设计

作者:付硕 2014-07-31 09:43:4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一直以来,标致旗下的产品在便捷性体验方面往往存在一些与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不太符合的细节,而作为除标致301外另一款全球化战略车型,标致2008似乎有意改变着这种法国人的固有习惯,尽可能的满足更多人的使用习惯。

手动调节方向盘,位置成为最大弊端

前面我说了,标致2008的车内最大亮点就要算是那个小尺寸的三幅式方向盘,从设计上来说他真的无懈可击,小尺寸带来的良好手感简直超过了很多高端车型。不过,要说到这款方向盘的便捷性,那他就充分的展示出法国人独特的一面。

采用手动调节的方向盘支持前后和上下四方向调节,但不知为何,坐在驾驶席上的我无论如何调整方向盘位置,总是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驾驶的位置,要么就是方向盘位置过低,要么就是方向盘上沿挡住仪表盘信息,最后我只能怪罪自己的上身太短,如果要想让方向盘与仪表盘之间的尴尬得到解决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需要驾驶者拥有一个较长的上身或者较长的脖子。

转向拨杆依旧作用多多

之前开过标致车的人都知道,标致车型的行车电脑控制按钮被设计在了方向盘右侧拨杆的顶端,你需要向内侧按动拨杆才可以调整行车电脑信息,这辆标致2008也不例外。依旧是右侧拨杆,依旧是熟悉的向内侧按动,行车电脑上的各款信息才可以在你的调动下显示在仪表盘液晶屏上。

仪表盘液晶屏与中控台液晶屏“双重服务”

你通过方向盘右侧拨杆可以让车辆行车电脑的部分信息在仪表盘液晶屏上显示,当然那些信息仅仅是车辆行车电脑中的一部分信息,例如车速等,而对于驾驶者来说更为重要的车辆行驶信息则会在中央液晶屏上显示。这与同为城市SUV的标致3008完全不同,后者是将车辆行驶信息显示在仪表盘液晶屏上,而中央液晶屏仅为导航等功能服务。

让你用左手完成启动车辆的任务

不知为何,从标致301开始,标致的设计师们似乎开始钟爱将发动机启动按钮设计在方向盘左侧,这个与众多车型相比十分个性的设计确实可以给车辆赋予一定的个性,但对于驾驶者来说,他们则需要全新的适应。上车后,不再需要右手经过方向盘去按动那启动按钮,完成这项工作的换成了左手,法国人的想法还真是独特。

四门电动车窗,仅驾驶员一侧拥有一键式设计

在标致2008上,四门电窗控制按键倾斜的布置在车门上。这种倾斜并不是像标致301那样是沿车头方向向上倾斜,恰恰相反,他是沿着车头方向略向下倾斜,这样的设计对驾驶员手臂的舒适性有着更好的帮助。

在四门电动车窗控制中,标致2008只有驾驶员一侧车窗采用了一键式设计。车窗控制键前方为车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按钮,最前端的十字键调整方向,中间的按键则是通过左右拨动来选择需要调节的车外后视镜。这套后视镜调节按钮在标致旗下很多款车型上都有所采用,只是配合不同车型的不同风格,设计师们采用了不同的造型而已。

倒车影像并不提供车辆行驶轨迹提示

在目前已上市的标致2008车型中,仅有顶配版的1.6升自动领航版配有倒车影像,官方售价13.67万元的车型可以配备上倒车影像系统,足可以显示出东风标致的诚意,虽然他并不能提供车辆行驶轨迹提示,但要知道同级别车型中,配备这一配置的车型最便宜的也要是官方售价在16.99万元的别克昂科拉1.4T手动两驱都市运动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