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成本限制舒适配置 全景天窗为最大特色

作者:付硕 2014-07-31 09:44:00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车辆配置中,与便捷性配置相比,似乎消费者更加关注舒适性配置,特别是在中国汽车市场,一项可以带来良好感受舒适性配置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要远远高于一项便捷性配置,毕竟对于车辆使用者来说谁不想坐在车里时得到的是享受呢?

不过,对于舒适性配置来说,他与车辆的价格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价格越贵的车型其舒适性配置必然会越好,所以对于价格在十万元左右的车型而言,舒适性配置的多少显然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决定消费者购买与否。

标致2008在这方面虽然不能说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但其通过在某些方面的突出也将自己置身于同级别平均水平的位置上。

不过,在说标致2008舒适性配置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标致2008在车辆的噪音和行驶舒适性方面的表现。

行驶中噪音表现不够理想

不得不承认,对于这样一款售价在十万元左右的车型而言,他的车辆密封性做的确实还不算十分到位,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较为明显的风噪和发动机噪音可以非常清晰的传递到你的耳朵里。

在怠速状态下,标致2008的噪音实际测量值为40.6分贝,这样的数据表现还算可以让我们勉强接受,但当将车速提升至100公里/时之后,噪音则明显上升,实际测量值达到了65.6分贝,只能被列入“嘈杂”的等级中。

真皮座椅质地柔软,舒适性值得表扬

虽然在噪音控制上标致2008有着一定的不足,但是其在座椅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还是让我十分满意的。在这样一款售价在十万元左右的小车上我们不能要求他有着如同奔驰S级那样百万豪车所拥有的功能强大且质地柔软的座椅,质地和功能在他身上只可能拥有一个,标致2008很聪明的选择了质地。

相比于同价位的其他车型而言,我们评价的这款标致2008 1.6升自动领航型的真皮座椅质地较为柔软,无论是在坐垫还是在靠背上,它都不会让你有硬邦邦的感觉。特别是在前排座椅坐垫的设计上,它还利用较长的坐垫长度,给驾驶这带来一个较为舒适的驾驶环境。

当然,在选择座椅材质的同时,他就牺牲了座椅的功能性。在现在这个时代,电动调节座椅基本上已经成为了十万元以上车型的标准配置,但在这款标致2008身上,即便是顶配版的1.6升自动领航型,其使用的也是手动调节座椅。

悬挂舒适性保持法系车硬朗为主的调校习惯

开过法系车的朋友都知道,对于一款法系车来说,他不仅仅有着较为个性化的设计,法国人在车辆底盘的调校上也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一套深刻的领悟。

对于这款标致2008而言,他的悬挂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组合,这套组合在很多标致车型上一直被使用。也许你会对其后悬挂的扭力梁式组合有所微词,但不得不承认法国人对于扭力梁式悬挂的研究十分透彻,他们通过独特的调校让其在乘坐和驾驶方面都有着较为不错的感受。

驾驶这台标致2008时,我明显的发现他的悬挂设定被法国人定位在运动这一类型中,虽然平时走在较为平整的道路上时,你并不能明显感受到他的硬朗气息,但当你驾驶着他通过颠簸路面或减速坎时,他那硬朗且紧凑的性格一下子就会彰显出来。

全景天窗为配置亮点,舒适性配置较少

首先对于一款法系车来说,他势必要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如果没有这个,那么他则对不起法兰西,对不起赛纳河。标致2008作为一款时尚小型SUV在这一点上必须要紧跟法系车的传统,全景天窗就是他紧随传统的代表。在同级别车型中,无论是昂科拉还是翼搏都没有配备全景天窗,这也就使得标致2008成为了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小型SUV中唯一一款配备这一配置的车型。

除了这个全景天窗之外,在标致2008 1.6升自动领航版车型上还有一处舒适性配置,那就是双温区自动空调。作为一个顶配版车型搭载自动空调绝对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毕竟提升车辆豪华感是每一辆顶配版车型最大的任务。但值得一说的是,在前些天我们评价的卡罗拉车型上,其都是只配备了单温区自动空调,所以在这方面标致为2008配备的双温区自动空调还算是较为实在的。

不过,由于车辆采用全景天窗,并且车窗面积较大,所以如果在炎热夏日的话,你会明显的感到空调的制冷效果稍显不足。但双温区空调和全景天窗在顶配车型上又都是标准配置,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就只能忍耐一下了。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