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15款东风标致408 彻底改变自己

用料并不朴素 整体风格彰显稳重气息

作者:付硕 2014-11-25 09:17:58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人是贪婪的,在你拥有良好外貌表现的同时,他还要求你具备着一定的内在美,对人如此,对车更是如此。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你花15万左右购买一款车型他的内饰粗糙不堪,质地坚硬无比,那不管是谁也不会满意,因为这样的表现绝对不符合15万元的身价。所以,现在很多厂商在对车辆外观进行良好设计的同时,在车辆内饰的设计方面也没有马虎大意,针对不同定位的车型,他们在用料、做工和颜色搭配上都尽可能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

从标致307到标致3008再到最近的标致301,标致旗下车型在内饰方面的设计都保持着十分明显的特点,虽然在一部分车型上其推出了米色内饰/灰色内饰风格,但其主要还是推崇那全黑色的内饰风格。不过,对于定位更稳重一些的新408来说,标致则更喜欢用上黑下米中间深色木纹的设计来体现他自身的性格,当让如果你喜欢黑色内饰的话,他也可以选择。

从内饰的设计风格上,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新408显然没有标致2008那样活泼、时尚,但结合着车辆定位来看,新408的内饰设计也并不是让人无法接受。

平底设计的方向盘独具个性

与大部分标致车型不同,新408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这种设计在之前我们经常在那些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上见到,特别是对于大众汽车而言,高尔夫GTI,高尔夫R等高性能车型的方向盘都采用的是这样的设计,但将它配备在一个运动风格明显不足的新408身上,标致的设计师们未免显得有些过于激进了,与整体的风格略显出入。

独具个性的细节设计

一直以来法国人都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性格,这一点在新408的内饰上也有所体现,而空调出风口和内侧车门把手就是新408内部对这种个性的体现。

与东风标致其他车型相比,新408的出风口显然经过了细心的设计,不规则的造型让它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特点,与东风标致308和东风标致508相比它明显时尚了很多,不规则的造型和边上镀铬的装饰都让新408的内饰年轻了很多,特别是与黑色内饰配合起来,将法国人在设计方面的灵感充分的带给我们。

除了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外,在车内门把手方面它也采用了标致全新的设计风格,更多镀铬装饰的引入和全新造型的采用让它有着其他车型所没有的性格,甚至与东风标致的旗舰版车型相比,新408在这些细节方面的设计不仅让他有着属于自己的个性,还显示出了一定的豪华感。

塑料、真皮、木质齐上阵,做工表现没的说

在内饰材质的使用上,新408的车内有软质塑料、真皮和木质三种材质,虽然这些并不算豪华,但对于一款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车型而言,这样的内饰材质显然也不能用朴素来形容,即便是在严格的要求,新408的内饰你也仅能给出中规中矩的评价。

 

除了材质方面,在内饰的做工方面新408也并没有像之前部分标致车型那样,给我们带来明显的粗糙感,每一个接缝都并不大,要想将卡片插入其中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拿到的这款试驾车在之前仅仅行驶了4000余公里,这样的公里数绝对可以算是一款准新车,坐在这辆车里我要说没有任何味道我自己都想抽我自己,即便是再豪华的车型,新车状态下车内也多少会有一点味道,这辆新408毫不例外,我们确实可以闻到一点味道,但味道的浓重程度并没有达到无法忍受的地步。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