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15款东风标致408 彻底改变自己

自动驻车值得称赞 倒车影像无轨迹提示

作者:付硕 2014-11-27 09:36:5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紧凑级家轿来说,配置很自然的成为了购买者继空间、外观外的第三大关注对象。如果你在配置方面向前了一小步,那么你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则会迈进了一大步,这是现在每个厂商都皆知的秘密。

我们习惯性的将车辆的配置分为舒适性配置和便捷性配置,显然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便捷性配置的重要性要明显高于舒适性配置。

方向盘采用手动调节,手感偏细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在造型方面新408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不过在造型改变的同时它在使用方面则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标致依旧对其采用手动调节方式,调节支持上下和前后四方向调节,调节的范围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人需求,并不会让你感到有过多的不适。

不过,对于这款方向盘有一点我不得不吐槽一下,那就是在方向盘的握感方面它太细了,特别是上半部分,粗细程度大大颠覆了我对法系车的印象。从301到508再到2008,我们评价过的标致车型虽然在方向盘的设计上算不得“粗壮有力”,那也没有像这台新408那样“骨瘦如柴”呀。

风格简约的仪表盘让信息显示简单明了

当时在评价标致2008的时候,他的那块灵动且时尚的仪表盘真的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在新408身上,他的仪表盘采用的则依旧是较为传统的设计方式,分离式仪表盘并没有十分花俏的设计,但看起来简单明了,所有信息都可以以一目了然,而位于两块仪表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也可以将车辆的全部信息传递给驾驶员。

如果你觉得仪表盘中间的显示屏太小的话,没关系,向中控台中间位置看过去,那块9.7英寸的中央液晶屏上也可以显示车辆的行车信息。

传统的四门电动车窗

在车窗和车外后视镜调节键的设计上,新408的设计十分传统,十字方向键与横向拨杆负责车外后视镜的调节工作。四门电动车窗则均拥有一键升降功能,而位置则处于法系车习惯的驾驶员一侧车门中前段。

车外后视镜配备了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当你锁车后,车外后视镜会自动折叠,这样一来对于那些有强迫症的人来说,看到后视镜的状态就可以知道车辆是否已上锁,不用再回到车旁了。

倒车影像无轨迹提示,自动驶出功能十分罕见

在新408的车型序列中,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现在对于这一级别的高配车型,这一系统几乎已经成为了标准配置,但大部分车型的倒车影像系统只提供辅助线,并不提供行驶轨迹(新408就在这一阵营中),只有些许自主品牌车型为了更好的提升自我形象,在这一系统中提供了行驶轨迹。

对于这样的做法,我个人认为,既然都已经提供了倒车影像和辅助线,行驶轨迹这样可以大大提升用户使用感受的细节如果加上的话绝对可以赢得消费者更多的好感。

在新408身上,最贴心且最受欢迎的便捷性配置其实并不是倒车影像系统,而是自动泊车系统。虽然在这一级别车型中也有配备自动泊车系统的车型,但可以选择横向和纵向两种形式的车型还并不普遍,更何况对于新408来说,他的自动泊车系统中还支持横向停车的自动驶出,配备这一配置的目前在国内局指可数,这不得不说是东风标致有史以来做的最让消费者兴奋的事情,没有之一。

对于这套系统来说,它与其他配备类似系统的车型相同,车辆的前进与后退完全需要驾驶者通过倒车影像来自我判定,而不能在到达一定距离后停住提示你切换挡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