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6款给力涡轮增压车型导购 青年更需要冲劲

2011年05月04日 07: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首先向中国广大青年说一声节日快乐。青年对于许多人是一生中最需要把握的时光,在这段时间由校园步入社会,从初入职场的羞涩到可独当一面的强人,各方面经历是未来更大发展的重要储备。正因为年轻,所以不用太在意失败,做起事来少一些畏首畏尾,更多体现出冲劲。所以本期导购就是为有冲劲的青年们,推荐几款气质上更相配的涡轮增压车型,不仅更节油加速过程也更畅快,下面就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6款给力涡轮增压车型导购 青年更需要冲劲

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 1.4T

售价:14.88-16.98万元

发动机最大功率(kW/rpm):96/5000

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220/1750-3500

变速器:5速手动/7速双离合

官方0-100加速:10.2秒

速腾在国内上市已近5年,这其中走的道路比较辛苦,甚至在销量上被“小老弟”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超越。看看这5年内速腾外型变化,就知道一汽-大众对于这款车型是多么的“固执”,但在去年速腾似乎逐渐找到感觉,月销量过万,归其原因还是1.4T+DSG组合让这款车型潜力得以发挥,抑或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新宝来推出后,不少消费者认识到速腾的好。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6)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6)

1.4TSI发动机作为目前先进的动力源,搭载了燃油直喷的技术,得益于轻量化和低摩擦的设计,才让小小的1.4L增压发动机就拥有了13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在1750-3500转区间都可以释放的22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数据上远超过之前2.0L排量的速腾车型。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2)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2)

当我们把2011款速腾停放在一辆2010款速腾的旁边的时候,多数路过的行人都不会发觉这之间的区别,包括我们也是在仔细观察后才看到那些细微的变化。最显著的区别就是雾灯的样式发生了改变,以菱形代替了圆形。而进气格栅上的大面积镀铬装饰也被取消,看起来会更加的协调一些。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3)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3)

一汽-大众在2011款速腾的内部进行了很多项的改进,整体的设计风格更加趋向于目前流行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包括方向盘在内的多数部件就来自于高尔夫6。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5)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5)

乘坐空间方面,2578毫米的轴距在账面上并不是那么突出,但在我们身高170厘米的编辑体验后可以看到,作为一款家用车,速腾的表现足够。包括笔者193厘米的身高,在速腾内都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主要是速腾座椅拥有8向的调节,特别是座椅可以放到很低,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绝大多数驾驶者的使用空间。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9)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10)

驾驶速腾多数情况下还是比较轻松的,特别是已经达到一定速度的情况下,但这种情况在停车入位的时候就不存在了,速腾在低速情况下的转向力度较沉,特别是以极低的速度倒车的时候,需要驾驶者花费很大的力气来转动方向盘。

[凤凰测]大众2011款速腾全面评测 品质再提升(6)

我们在北京市区模拟综合路况行驶217.2公里,涵盖了正常的市区道路、高速环路以及少数拥堵路段,全程关闭空调,共消耗15.01升93号汽油,约合6.91升/100公里。

编辑点评:作为大众旗下的明星车型,速腾推出1.4TSI车型可谓顺理成章。如果您打算提高一下用车品质而购买一辆速腾车型,预算又不足以支付1.8TSI车型的费用,那么不妨选择1.4TSI+DSG的车型,其实“低碳、省油、高效”的理由就已经足够。如果您对舒适型配置不是很在意,1.4TSI自动技术型就已经足够,豪华型主要是增加了真皮座椅和方向盘等,平时家用不必强求。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青年节 车型 导购 速腾 科鲁兹 骐达 帕萨特 致胜 极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