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

2011年09月28日 10:40
来源:爱卡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上就到国庆节了,7天的行程可以让我们驾驶爱车去很多地方,不少人憧憬着自驾游的快乐时光。但现实总和想象有些差别,第一是轿车的底盘高度有限,二是国内道路除高速以外其他路面条件又不是很好,所以很容易导致出行受阻。

常言道,无限风光在险峰,一些景区的周边虽然美丽,但通行条件有限。所以,国内SUV热潮是一浪高过一浪的方兴未艾。这倒不全因为消费者不够现实,而是受具体条件约束太多而已。10万元在目前,很难买到四驱的SUV,但两驱SUV也不全归纳为摆设,最少底盘间隙高就是一个优势。只要驱动轮不打滑失去动力,相信大多数路面是难不倒这些10万元以经济和实用为诉求的自主SUV。

车型一:长城哈弗H6[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2011款 2.0L 两驱精英型 (指导售价:10.58万元)

特点:更具现代化,无论是外观、空间或操控都进一步向城市SUV靠拢

每当人们谈到长城,总不忘记他是造皮卡出身的,所以坚实的底盘和车身是其最大优点。在哈弗H6上市之前,无论是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还是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他们都贴有纯正的SUV标签,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对于长城来说似乎难以割舍。

虽然非承载式车身优点不少,比如扎实,承载性好,不容易导致车体变形。但缺点也同样明显,首先是笨重的结构对动力和油耗有较大影响,其次是车身结合精度不如非承载式,舒适性欠佳,操控性也不及城市SUV灵活。

哈弗H6的诞生将彻底改变长城以往这种传统形象,完全城市化的定位得到了很高的关注。作为城市SUV,形象的改变在所难免,哈弗H6车头设计比较简洁,三横辐中网镀铬装饰看上去简洁而又含蓄,完全不同于哈弗H3时代的纯粹硬朗以及哈弗H5的夸张霸气。X造型的下进气口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雾灯及雾灯格栅的面积比较突出,侧面线条腰线很高,具有时代动感但不失为长城品牌特有的平直线条风格。

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

2011款 长城哈弗H6 2.0L 两驱精英型

哈弗H6的内饰采用黑色和米色的搭配更有家庭的温馨感。设计上讲究简单实用,无论是空调出风口样式还是中控造型基本延续了H5的成熟设计。内饰覆盖件材质和哈弗H5时代差别不大,但做工较以往更加细致,明显降低了毛刺和缝隙不一的过往粗糙的印象。真皮座椅不但易于清洁,而且支撑性不错,宽大而舒适。5个座位都有宽大头枕提供舒适的头部承托,应该说,哈弗H6舒适性已经进一步向城市SUV靠拢。

哈弗H6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设计,显示效果和质感都不错。黑底白字中间的行车液晶屏不仅面积大,并且可以察看到实时的每个轮胎压具体数值,更可以在胎压低或高以及快速漏气时自动发出报警,这在自驾游时非常实用。10万元车型装备了GPS导航以及可视倒车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好处就不用说了,免除了问路之苦外,倒车时也能更加清晰直观。DVD影音系统在小憩或户外旅行时可以帮我们放松驾车的疲劳。

动力方面,代号为4G63S4M的三菱发动机可输出98kW的最大功率和186N.m峰值扭矩,拉动整备质量1.5吨的H6来说应该算是比较合格的。汽油版本的5挡手动变速箱也没有什么问题,唯一不足的是布置在中控台下方的挡把距离稍有些远,特别在进5挡时需要侧一下身子。

底盘这次是哈弗H6最大进化,除开放弃非承载式大梁设计外,其前麦弗逊与双横臂式设计和10月将上市的轿车腾翼C50相当。四轮独立悬挂,当然是为了保障更好的舒适性。该车还采用了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尽管结构并不复杂,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车辆的操控性。

H6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作为城市SUV而言,没有四驱的辅助,其实这个离地高度可以和瑞虎和比亚迪S6等同级SUV一致了。225/65 R17规格轮胎不算太大,但支撑还是足够,对于油耗也不至于过多影响。

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

2011款 长城哈弗H6 2.0L 两驱精英型

空间是SUV最大特色,除较高的坐姿可以带来较好的驾驶视线外,前后乘客头部空间绝对不会像轿车一样低矮压抑,有效的解决了长途容易疲劳的问题。2680mm轴距虽然较H3和H5时代有所降低,但前后排乘客头部空间都不是问题,仍然保持了较宽敞的定义,几乎全平的后排地板对满载来说肯定是贡献良多,不仅如此,而且乘员进出也更加方便。

808升的后备箱容积可以轻松装下所有乘客的随身行李,而放倒后排座椅可拓展至2010升容积,平时搬运大件也非常实用。空间的灵活性还表现在随处可见的丰富储物格,比如前排中央扶手下的储物格就可以放下四瓶800毫升水瓶。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SUV 自主 两驱 长城 哈弗H6 比亚迪 S6 金杯 S50 奇瑞 瑞虎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