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混合动力车成上海车展新能源车联合主角

2011年04月20日 03: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奥迪的Q5、雷克萨斯的CT200h、宝马的5系混合动力车……众多知名品牌展示的新款混合动力车重新回归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吸引了大批的粉丝捧场。

跨国企业推出的首发车型增加,眼花缭乱的国产车型显示自主品牌开始进入转型期、新能源车推广力度加大,不再以纯电动车型为主,混合动力车成为新能源车的联席主角,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特点。

混合动力车回归

本届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展示力度前所未有,但不再是电动汽车一家独大的局面,混合动力车全面回归,沃尔沃、宝马、奔驰本田丰田等车企展出电动车的同时,也带来了混合动力车型。

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但关于技术模式,还处于百家争鸣阶段。谁将最终替代传统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内部人士很难回答的问题。

自2009年开始,为获得相关部委政策支持,国内各大主机厂争先恐后研发纯电动汽车。但在2010年,业内人士不得不承认的尴尬是,由于电池技术迟迟无法突破,关于纯电动车的发展开始出现新的愿景。

福特中国总裁韩瑞麒和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仍相信混合动力车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占主流地位,混合动力车型将是发展新能源车不可回避的阶段。

[责任编辑:hujn] 标签:上海车展 混合动力 新能源 Q5 CT200h Q5 混动 插电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