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要迷信轴距(1) 主流中级车空间大揭秘

2014年01月07日 01:00: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导购 经过对消费者购车行为的调查,后排空间的大小是消费者选车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而决定后排空间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就是车辆的轴距,所以现在很多车厂就会大力的宣传其车辆轴距如何长、如何越级等等。

但是轴距并不是决定后排空间的唯一因素,轴距长并不代表后排空间就一定大,所以大家选车的时候一定不要迷信轴距。

想要确切的了解车辆的后排空间,最好的方法就是真人实际测量,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就能够满足大家对后排空间的需求。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中国人的平均身高)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后排腿部空间测量及体验

本次我们选择了市场上主流的几款中级车,通过实际测量后排腿部空间,和轴距进行对比。通过真实的体验和对比,我们就能够知晓,轴距的大小是否能全面决定车辆的实际乘坐空间表现。

主流中级车轴距对比
车型 轴距(mm)
福特蒙迪欧2.0L GTDi240 旗舰型 2850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2850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837
丰田凯美瑞尊瑞2.5HG 2775
日产天籁2.5L XL Upper NAVI-Tech 尊贵版 2775
本田雅阁2.4L 豪华导航版 2775
别克君威2.4L 豪华时尚型 2737
制表:凤凰汽车

别克君越

轴距:2837mm

官方指导价:23.59-36.99万

从我们实际体验来看,全新君越的乘坐空间确实非常理想。腿部空间达到270毫米,在评价标准中属于宽敞级别的上等水平了。这样的腿部空间在中级轿车中并不多见,君越的后排空间与轴距是完全匹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