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长安福特-翼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12月SUV销量TOP10 日系再超德系

2014年01月17日 00: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No.10 福特翼虎

凤凰汽车导购 2013年最后一个月的销量数据近日终于公布了,凤凰汽车也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12月的乘用车销量普遍呈现出微量增长的势头,自主和日系品牌是增长的主力,美系则有小幅下滑。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13年12月SUV车型销量排行榜,看看相比上个月发生了哪些变化。

No.10 福特翼虎

12月销量:9898辆 / 排名:No.10

11月销量:10426辆 / 排名:No.08

2013年累计销量:95891辆

官方指导价:19.38-27.58万

福特翼虎由于“断轴”事件的影响,本月销量有小幅下滑,不过依然还是在前十名之内,总体成绩还是不错的。不过翼虎在10月份的时候,销量也没有超过1万台,与本月成绩差不多,所以上下浮动的范围属于比较合理的水平。

翼虎的外观可以用两个词总结:不中庸、不出位。首先,它并没有走保守路线,大胆地加入了一些时尚动感的元素;其次,也没有为了吸引眼球,而做一些搏出位的设计,做到了点到为止。从福克斯的热销证明,福特车型此类风格的设计是得到普遍认可的,所以在翼虎上也会得到人们认可。

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695mm,翼虎与途观和CR-V基本相当,从视觉感官上三部车不存在谁大谁小的问题。而翼虎的轴距达到了2690mm,实际的空间体验也是非常宽敞。车身侧面顶部线条有比较明显的类似于Cross车型的向下趋势,这样的设计增加了更多动感。

内饰的整体设计很有型,中控虽然也是典型的Y型设计,但是从上到下的层次感非常强,从大屏幕到音响控制再到空调控制,采用多层次多角度的设计,就像凹凸有致的美女身材,视觉感受非常好。再搭配上大面积的银色饰条,继续营造动感效果。

全景天窗作为比较高端的配置出现在翼虎上,让人感到很欣慰。8英寸的彩色触摸屏幕,搭载上升级版的SYNC系统(增加了导航功能,原来的版本没有导航),功能非常强大。顶配车型,还具有主动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点辅助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驾驶员疲劳警告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等诸多高科技配置。

国产翼虎有1.6T和2.0T两种动力级别,其中2.0T全为四驱,1.6T有前驱和四驱两种。EcoBoost GTDi 2.0T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242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3000rpm,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6T将成为销售主力,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30kW(177ps)/5700rpm和240N.m/1750-4500rpm,与同级别2.4L、2.5L自然吸气车型动力相当。

车型点评: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不错的做工、宽敞的空间、超高的配置、强劲的动力和非常好的驾驶感觉,这些要素集合到一块,足以证明翼虎产品本身的品质是非常棒的。

2

No.9 丰田汉兰达

No.9 丰田汉兰达

12月销量:10553辆 / 排名:No.9

11月销量:9921辆 / 排名:No.10

2013年累计销量:95216辆

官方指导价:24.88-42.98万元

在7座SUV市场,汉兰达绝对是难以超越的强势选手,几乎每一个月,它的销量都可以进入前十名,这也是SUV销量TOP10中唯一一个七座车型。受到翼虎销量的小幅度下滑影响,再加上汉兰达的销量有一定的提升,所以本月它的排名上升了一位,来到了第九名。

外观方面,汉兰达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大块头。丰田对其的定位为豪华型城市SUV。可以说汉兰达的定位是十分准确的,因为我们必须得承认,目前国内的消费者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停留在以车身尺寸论车的地步,“大”就是高档,“大”就是有面子,而汉兰达的及时出现正好满足这部分人的心理需求。

内饰中汉兰达撇弃了原来SUV车型粗狂的风格,采用了完全的轿车化设计,豪华而且细腻,上深下潜的颜色搭配符合流行趋势,桃木内饰的材质与凯美瑞一样,配合上数处镀铬亮圈的点缀,十分显档次。多功能方向盘上有多达12个控制键,行车时可能用到的项目基本都可以做到手不离方向盘就能完成。另外汉兰达的内饰后两排共设计有7处出风口,坐在后排的乘客也能享受到同样的清凉。

空间方面,汉兰达拥有2790mm的轴距保证了前两排乘客都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另外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再加上是5座版车型,后备箱空间也十分宽大。

动力方面,测试的汉兰达搭载的是2.7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252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7L车型全部采用前轮驱动。

日系车带给人们的驾驶感受还是很轻便的,丰田车系尤为擅长,即使是深踩魁梧的汉兰达也不例外。坐入驾驶席,首先感受到的自然是如同沙发版的舒适感,表面略感平坦的座椅设计似乎也在提示你这款车更看重舒适性,并不适合激烈的驾驶。油门前段比较温柔,踩下大约1/3程会有一个明显的转折点,此后会感觉到充裕的动力,车子会猛地向前一窜。也许刚接触它时会感觉很不爽,不过习惯了这种油门设定,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中起步或行进过程中并线,会感觉更加自如,这也是该种设定的优势所在。

编辑点评:

汉兰达是一款豪华城市型SUV,有5座版和7座版两种类型。四驱车型尤其适合自驾出游。汉兰达那硬派SUV的高大车身,融合了豪华轿车的精细质感,丰富多变的坐椅组合方式、简单轻松的操作,打破了轿车乘坐空间的局限。汉兰达将多功能性和轿车化的舒适性集于一身,同时有良好的通过能力,很多车主表示,这是一款自驾出游不二选择的车型。

3

No.8 比亚迪S6

No.8 比亚迪S6

12月销量:10700辆 / 排名:No.08

11月销量:10054辆 / 排名:No.09

2013年累计销量:93168辆

官方指导价:8.99-13.69万元

在自主品牌车型中,SUV表现最好的,长期以来都是哈弗H6,而另一个紧随其后的自主品牌车型,就是比亚迪S6,这主要得益于它相抵低廉的价格和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性价比很高很吸引低端消费者。比亚迪S6的销量相比上个月有小幅的提升,同时它的排名也晋升了一位,本月它在SUV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八。

外形设计方面,比亚迪S6作为比亚迪旗下的第一款SUV,可以看出在外形设计上是非常用心的,不过很多了解车的朋友都会发现,其外形的设计元素与雷克萨斯RX车型有很多相似之处。时下比较时尚的元素几乎都能从这台SUV上面体现出来。

前脸设计方面,比亚迪S6与之前的多款轿车设计有所不同,中网镀铬装饰条金属感很强,镀铬条的正中镶嵌了比亚迪的LOGO,造型方面还算不错。大灯组的设计也算比较时尚,鹰眼造型的转向灯设计也很符合时下的流行设计趋势。此外整车的轮毂造型、车顶行李架等元素都让人很容易的看出这是一款SUV车型。

内饰设计方面,比亚迪S6的整车内饰采用了黑色为主、银色装饰为辅的设计思路,明显是想将自己的产品定位于更多的年轻客户群。四幅式的方向盘尺寸较大,上面还集成了多项功能。中控面板的设计整体比较简单,中央的大尺寸显示屏是亮点配置,预计将会继承导航、倒车影像等高端配置介入其中。另一个让我们感觉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S6的档位设计很像一辆MPV,有点怀挡的味道,而且从我们车展接触到的这台自动挡车的情况来看,挡把的手感很不错,而且带有手自一体的换挡模式。

比亚迪S6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mm/1855mm/1725mm,轴距为2720mm,离地间隙为190mm。在后排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达到了1084L,而后排放倒后达到了2400L。

动力方面,比亚迪S6配备了2.0L和2.4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手动档车型搭载的是来自于比亚迪的BYD483QB 2.0L和BYD488QA 2.4L发动机;而采用自动变速器的车型搭载的是三菱4G69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16N·m。

编辑点评:

比亚迪S6在自主品牌中也是少见的可以获得C-NCAP五星碰撞成绩的SUV车型,它酷似雷克萨斯的造型,加上还不错的销售成绩所以是值得推荐的低价位SUV车型。

4

No.7 长城M4

No.7 长城M4

12月销量:12232辆 / 排名:No.07

11月销量:11600辆 / 排名:No.07

2013年累计销量:128054辆

官方指导价:6.39-7.19万元

长城M4是SUV月度销量排行Top10的常客,也是三个自主品牌车中重要的成员,同时它也是10款SUV中尺寸最小、售价最低的。这种入门级SUV车型对于年轻一族的吸引力是非常高的,这从M4单月超过1万台的销量就可以得到答案。M4的销量相比11月有一定的提升,但是排名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第七名。

长城M4可以称得上是小型SUV中的领军车型,近来快速上升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不可否认,长城M4是基于长城A0级小型车衍生而来的准SUV车型,这从其车身尺寸和动力、底盘性能与炫丽的相似程度就能得出结论。但是,长城M4的确改变了不少,就外观来说也足够吸引人,整体给人一种很别致的感觉,车身以腰线为分隔,下半部厚重敦实,而上半部则紧凑小巧,再加上四个16英寸的车轮位于车身四角,给人一种迷你大脚车的卡通形象。

车内的用料以塑料和仿皮材质为主,主要是从降低成本和实用的角度考虑,这也没有问题。车内空间受到外部尺寸和造型的影响较大,较高的车身和短前后悬的设计,保证了车内前后排乘员头部和腿部空间足够宽敞,但是收紧的车顶和狭窄的车身,让后排横向宽度明显不足。后排只坐两人没有问题,第三名乘客就要受点罪了,他不但要挨挤,还没有三点式安全带和头枕,所以长城M4一般只适合4名成年人。

另外,由于后排车门较短小的原因,加上座椅椅垫占据了一定空间,让乘客进出后排的空间不够开阔,显得有点狭窄。当然,这也是长城M4小巧车身下不可避免的问题,要知道它的车长还不到4米,相比之下2383mm的轴距已经很长了,它只是比炫丽等车型要更高一些,并由此获得更好的通过性。

配置上的亮点是豪华版以上车型都具备的这套多媒体导航系统,尺寸不小的彩色触控式液晶屏,显示分辨率较高,精度也不错,功能按键+触摸操作+手写输入的形式,使用简便快捷,功能逻辑合理,整套系统很容易上手。导航系统使用道道通的软件,具有实景演示和3D建筑预览功能,指路清晰而直观。此外,该系统还具有可视倒车的功能,AUX和USB音频扩展也非常全面。

小车就应该配备小排量发动机,长城M4搭载长城GW4G15发动机,排量1.5L,采用博世的多点电喷系统,具有VVT可变气门技术,其最大功率78kW(106PS)/6000rpm,峰值扭矩在4200rpm输出138N.m。从数据看,这台1.5L发动机在同排量级别中算中上水平,动力偏重高转速输出,日常使用更多考虑的是燃油经济性,厂家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6.0L,是一个很低的水平。

车型点评:目前长城M4全系仅提供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不论从换挡杆造型,还是使用手感来说,都与长城轿车的表现很相似,毕竟M4并不属于一款真正能越野的SUV,但相对合理的价位、较高的坐姿和开阔的视野对于很多都市人群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这款基于轿车平台打造的跨界车以便宜实惠,以及自主品牌中最值得信赖的质量,一直保持在热销SUV的榜单中。

5

No.6 日产逍客

No.6 日产逍客

10月销量:14255辆 / 排名:No.06

11月销量:13040辆 / 排名:No.06

2013年累计销量:124589辆

官方指导价:13.98-21.98万元

逍客在国内可以说是难觅对手的一款跨界SUV车型,上市多年来销量成绩值得肯定。本月它的销量成绩有小幅的提升,排名并未发生变化依然是第六名。

全新一代逍客已经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但距离国产仍有些时日。虽然逍客在今天看来已经不是一款新鲜车型,但凭借合适的市场定位和合资车里较低的价格,依然广受消费者追捧。另外逍客在目前市售车型的基础上又新增一款“炫”版,使得车型进一步丰富。

“炫”版逍客是在2.0 XV雷版为基础进行打造的,增加了前后护板以及侧踏板、前雾灯饰框,还采用了专属的棕色内饰。价格相比2.0L XV雷版增加了3000元。新增的外观内饰装饰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

逍客作为跨界车型在市场中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日产和谐流畅的外形设计和优于轿车的通过性让它更能得到消费者欢迎。逍客试图将跑车般的“敏捷性”融入更多的SUV元素,因此逍客具有了跑车和SUV共同给人带来的“设计出众感、动力强劲感、灵活轻便感、安全保护感”,同时力求通过空气动力学的优化设计达到省油的目的。

内饰风格上,新款逍客的内饰沿用了老款的整体设计。最明显的变化必然是液晶屏,新款逍客液晶显示屏已经由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移到中控台顶部,这样的设计更便于驾驶员在驾驶中对相关信息的查看。现在大部分日系车一般都采用内嵌式的设计,新款逍客所采用的则是欧式的设计风格,粗壮的液晶屏非常符合逍客跨界车的运动感,同时通过车外摄像头可查看车辆四周的情况。此外,仪表盘继续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加大的中央液晶屏幕能够提供更多易读易用的实用数据。

新车主要升级之处在于配置上,在2.0L CVT车型中,新车标配了定速巡航系统、车载蓝牙系统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

动力方面,2012款逍客依然有1.6L和2.0L发动机可选,而传动部分则有5速/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三种。另外,新款逍客的CVT车型将配备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系统,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做进一步提升。

车型点评:2012款逍客通过配置的升级,带给用户更便利的用车体验,同时在动力方面也针对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做了一定的改良,都对市场的表现有很好的推进作用。

6

No.5 现代ix35

No.5 现代ix35

12月销量:15002辆 / 排名:No.05

11月销量:14348辆 / 排名:No.05

2013年累计销量:156876辆

官方指导价:16.98-24.28万元

近年来,在销量排行榜的TOP10车型中,总能够看到韩系车型的身影,它们凭借着时尚靓丽的外观以及相对其他对手更加低廉的价格,获得了不少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的青睐。本月ix35的销量成绩逐渐上扬,月销量超过1.5万台,这个数据是非常出色的。

韩系车型最近几年迅速崛起,旗下产品的特性主要是时尚、漂亮、空间大、价格低且配置丰富,这无疑正对准了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风格,因此,韩系品牌旗下不管是紧凑级家轿还是SUV,又或者中级轿车,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作为途胜的换代车型,现代ix35自上市以来,就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外形设计方面,现代ix35的造型采用了“流体雕塑”概念,其所运用大量刚柔并济的线条使得整车外形造型更加立体饱满富有流线感。全新的六角形进气格栅也显示出了现代最新家族脸谱设计,可以说外形是新款现代ix35的亮点之一。

内饰方面,现代ix35的内饰设计有了长足的改善,更加强调运动性并且沿用了外观部分线条感思路,这点从方向盘和炮筒式设计的仪表都可以看出来。现代ix35方向盘是典型的现代设计,四辐式方向盘银色装饰从多功能按键处一直延伸到最底部,多功能按键的功能控制也相当丰富,增加了操控的便利性。现代ix35的中控台整体 呈圆弧设计,并提供两种(米灰色和全黑色)内饰风格供消费者选择,从色彩运用角度来说,现代ix35内饰设计非常具有时代气息。

此外,现代ix35车身尺寸为长4420mm×宽1820mm×高1660mm,轴距为2640mm,与同级竞争车型相比,内部空间还算不错,身高180cm左右的人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充裕,中等身高的人都能有一拳头左右的余量,而且后排地板平整可以容下三人乘坐,不足的是没有中间头枕。

动力方面,现代ix35搭载了2.0升和2.4升两款发动机,与之配备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全新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62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 194Nm/4600rp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属于佼佼者。所以无论是从经济的角度还是从实际使用的角度上看,2.0L发动机都是首选动力。

车型点评:时尚的外形、充裕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价格实惠的2.0L车型一样可以满足你对动力的需求,这些都是ix35的优势所在,也因此上市以来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另外,五星碰撞测试成绩也是ix35热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7

No.4 大众途观

No.4 大众途观

12月销量:17316辆 / 排名:No.04

11月销量:14422辆 / 排名:No.04

2013年累计销量:196966辆

官方指导价:18.98-30.98万元

大众旗下的车型大多数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热销车,这在国内市场尤为明显。途观作为大众旗下的主流紧凑级城市SUV,必然也是主力销售的热门车型。途观12月销量的提升非常明显,从上个月的1.44万台,骤然升至本月的1.73万台,成绩非常出色。

途观以“刚毅、强壮、大气”为核心视觉语言,宽大的横向式黑格栅框,通过跨越U型走势的双镀铬高光格栅条与犀利的鹰眼式大灯连为一体,构成了深邃而刚毅的前脸表情;保险杠强壮有力,在雾灯眉梢处台阶状型面,不仅让前脸更加棱角分明,而且侧面看线条更加流畅拉长,呈现出更加大气凌动的整体效果;贯穿车身的平滑腰线创造出独特的视觉张力,配合加长的车身使整车显得更遒劲奔放。

途观的全系车型采用黑色内饰风格,但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更具个人喜好选择浅色内饰,并且这一选择权贯穿途观的全系车型。在途观的车辆内部上海大众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件来提高车辆内饰的时代感,包括换挡杆、中控台、开门拉手和车外后视镜按钮等处,都有精致的镀铬装饰。中控台布局较为合理,且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中控台拥有8个独立可调的空调送风口。

空间是国产途观最大的亮点,事实上,它的后排腿部空间比起大多数的中高级轿车都要更好,跷二郎腿易如反掌。有了足够的空间,后排座椅的灵活调整也得以实现,不仅有椅背角度调整功能,后座甚至还能前后调节。只可惜有些奢侈的车厢长度反衬出车厢宽度的局限,虽然后排能够坐进三个成年人,但论舒适度还是比不上主流的中高级车。

动力方面,国产途观又1.4TSI、1.8TSI和2.0TSI三种级别,除1.4TSI仅有前驱版本外,其他两种动力均有前驱和四驱。主力车型为1.8TSI车型,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变速箱有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种可选。

车型点评:上海大众途观可以说是一款符合国人审美观念的城市紧凑级SUV车型,该车型拥有出色的综合表现,再加上出色的碰撞测试成绩,途观上市以来就有非常不错的销售表现。TSI发动机是大众家族的优秀产品,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拥有较低的燃油消耗量,只不过对于燃油品质的要求也更高一些。

8

No.3 本田CR-V

No.3 本田CR-V

12月销量:17670辆 / 排名:No.03

11月销量:19288辆 / 排名:No.02

2013年累计销量:199333辆

官方指导价:19.38-26.28万元

从国内一枝独秀开始,到现在竞争对手云集,本田CR-V一直都能够保持着处变不惊的态度,出色的完成一个又一个对手的敌意,并且获得出色的成绩,这样的表现也只有本田CR-V才有了。不过在本月,CR-V的销量有小幅下滑,排名也从上个月的第二名下滑到第三名,但是依旧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并没有对排名产生太大的影响。

新CR-V的外观造型相比老款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整体风格全部更换一新,不光是细节设计时尚前卫,且年轻充满活力,就连整体线条也都按照时下最流行的设计进行了修饰调整,侧面造型流畅动感,尾部也没有那么的硬朗的呆板,融入了更多运动与新潮的设计元素,与近两年推出的ix35、起亚智跑等城市SUV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

内饰方面,虽然也秉承着与外观一样的时尚新潮动感的设计理念,但是却与老款并没有发生过于激烈的冲突,整体来说层次感略有增强,同时提供全黑色的内饰,配合银色的装饰面板,是与运动化外观最好的组合。仪表在新款CR-V上更换成了与新思域类似的设计,中央大号仪表配合两侧小号表盘,中央布置有圆形的液晶屏幕,设计感比较强,相比老款左右两侧对等布局的表盘配合中央方形的显示屏来说,却是更优新意了。

新款CR-V的内部空间基本与老款车齐平,在车身尺寸减小的情况下能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日系车在空间布置方面精打细算的本领一直有口皆碑,新CR-V也是在细节上一点点挤出来更多的空间:它的方向盘倾角/伸缩的调节幅度增加到40mm,比上一代车型多了10mm;驾驶席座椅高度调节范围亦从40mm提升到50mm,这两个10mm虽然看着微不足道,但它能让身高1.55-1.9米身高的驾驶员都能轻松找到舒适合理的坐姿。

新CR-V的发动机与老款相同,依然是那两款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110kW、190N·m和125kW、220N·m,这样的动力配备满足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的。配合日系品牌车型的低转速设计,在城市道路驾驶比较轻松。自动变速的规格与上一代CR-V一致,就是本田雅阁奥德赛等车型上泛用度很高的5速自动挡。尽管现在城SUV产品中搭配6AT技术的车型越来越多,但论及调教功力,本田的5AT和丰田的4AT依然堪称楷模。

车型点评:新款CR-V的均衡性完全有实力把城市SUV优秀标准抬到更高层次,时尚和质感的提升、出色的静音程度、顺滑成熟的动态表现以及丰富实用的配置比老款本已不错的素质作出进一步提升。出色的销量成绩再加上五星+的安全碰撞测试成绩,是让人放心且受欢迎的选择。

9

No.2 丰田RAV4

No.2 丰田RAV4

12月销量:18446辆 / 排名:No.02

11月销量:18592辆 / 排名:No.03

2013年累计销量:117800辆

官方指导价:18.38-27.28万元

全新一代丰田RAV4在8月份正式上市,凭借全新车型的新鲜感以及更强大的产品实力,新一代RAV4上市后第一个月就交出超过万台的月销量,算得上实现了开门红。本月RAV4的销量成绩与上个月基本持平,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由于CR-V下滑明显所以让出了第二名的位置,使得RAV4有了上升一名的机会。

全新RAV4依然还是一款“全年龄段”的车型,但整车形象确实比老款车型时尚、年轻了不少。与上一代RAV4相比,全新RAV4确实从越野车风格变为了中高档家用车的气质,摘掉“后备胎罩”不仅只是丰田官方宣称的“减重、增加后部视野率”,更意味着它彻底脱离了“兰德酷路泽”的影子,找回自我,重新竖立RAV4城市SUV的标杆形象。

超过1.7米的身高虽说与上一代车型相似,但全新RAV4还是营造出了一副高底盘的模样,2.0L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甚至超过了190毫米,这些数据在同级城市SUV中算是比较突出的,全新RAV4在面容大变之后,还是没有忘记通过性的老传统,而且那些颜色鲜艳的全新RAV4上也全部装备了黑色的塑料护板,还是透出一股“野劲”。

新款全新RAV4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的前控制台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而且深浅的色彩搭配营造出不输于高档SUV普拉多的氛围,这种档次感已经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很多,可以说这个内饰已经可以成为全新RAV4的一个重要卖点。

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报系统、盲点监控系统等主动式安全装置虽说已经不是过于领先的功能,但是能够出现20多万的SUV中还属于罕见,而且这些配置的实用性无需置疑,也能够极大的提升RAV4的品质感,而且这也是最令人舒心的。

全新RAV4依然源自卡罗拉平台,但其空间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那个原型车,经过对座椅造型的调整,让全新RAV4增加了41毫米的腿部空间,这会让后排空间出现立竿见影的增大功效。

RAV4此次换代的一个最重要的核心便是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包括采用了全新的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还为更多的2.0L车型的消费者准备了CVT无级变速箱。2.0L的动力系统就足够一般家庭使用,特别是全新RAV4由4速自动变速箱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带来更好的行驶感,而且由于变速比更加合理,从而让油耗随之降低。

车型点评:全新一代丰田RAV4空间更大、更加省油,配置和豪华感也较老款车型有很大提升。而更重要的是,新一代RAV4看上去明显变得更活泼、更时尚了,相比沉闷的老款车型,我相信新RAV4会博得更多年轻用户的注意和喜爱,它能否对本田CR-V的地位发起挑战呢?拭目以待吧。

10

No.1 哈弗H6

No.1 哈弗H6

12月销量:23746辆 / 排名:No.01

11月销量:23026辆 / 排名:No.01

2013年累计销量:217889辆

官方指导价:10.58-15.18万元

毫无疑问,本月SUV排行榜上的冠军又颁给了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哈弗H6。一直以来,这款低价位、实力强的自主品牌SUV都是冠军宝座上的常客,并且销量数据要远远超越其他日系、德系、美系对手,这绝对是国内汽车史上的一个值得铭记的亮点。本月哈弗H6有小幅的提升,依然占据冠军宝座。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

哈弗H6与自家大哥H3/H5相比,定位的不同导致它们在造型上也是大相径庭。H3和H5不论是哪个版本,我们都能感觉到粗狂不羁的野性,让人一眼就知道它能够去野地里撒欢。H6则不同,从整体到细节,处处都流露着城市的温情,而且处理的也更精细一些,所以它与城市消费者之间不再有隔阂感,甚至可以说互相感觉很亲切。

车身的线条并不复杂,整体比例也很协调,这也是长城汽车对合资品牌成功车型借鉴和学习的结果,并且H6车身上中庸的感觉也把握的很到位,既不会让人觉得太单调,也不会有过于突出夸张的效果。虽然有借鉴其他车型,但长城还是赋予H6自己独特的外观,从前脸和车尾的细节处理上可见,而且也受到了普通消费者的肯定。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

哈弗H6长4640mm、宽1820mm、高1690mm,轴距为2680mm,相比哈弗H3和H5的2700mm轴距短了20mm,这也是它城市化的定位所决定的。2680mm的轴距与市面上主流的城市SUV车型智跑、ix35、CR-V等车型相比,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

内饰部分,长城哈弗H6同样秉承着简洁低调的设计风格。哈弗H6的整体风格更加统一,轿车化的元素越来越多,同时配色以及做工用料也更加细腻精致,适合家用,坐进车内感觉非常敞亮且舒适,颇有一种日系品牌的感觉。在H6上,方向盘换成了带有打孔皮质面料的三幅式设计,大气与时尚的造型更加吸引人。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4)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4)

配置方面,低价入市的哈弗H6同时提供丰富的装备。像是电动调节后视镜、大灯高度可调、蓝牙电话、液晶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各种高端的配置都一应俱全,高配车款甚至还提供座椅电加热,天窗在高配车款上也有出现。低价格高配置,也是哈弗H6热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2)

主力销售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由长城自主研发,可以获得110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峰值扭矩,但其增压器介入时间相对较晚,在2200转的时候,增压器才开始工作,提供充沛的扭矩输出。变速箱提供6速手动一种,目前只有前置前驱车型。H6为更适合城市的承载式车身,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结构。

车型点评:哈弗H6凭借均衡的综合表现赢得了SUV销量排行榜的冠军,这是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获得的巨大成功。H6作为一款价格便宜、空间宽敞的SUV,绝对是省钱又有面子的选择。不过从本质来看很大程度上存在模仿老款CR-V的痕迹,动力的匹配上还需要多下功夫。

[凤凰测]长城哈弗H6 1.5T 成熟低价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翼虎
翼虎
指导价:暂无报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