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E-NCAP盘点(3)MPV/混动篇

2014年01月22日 00:42: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大众T5

官方指导价:43.8—80.0万

E-NCAP碰撞测试评级:★★★★

得分:78分

成人保护:79%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对于前排驾驶员和乘客腿部和膝盖的保护只能算一般,但是中控台的结构布局对于乘客来说存在一定的危险。T5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得分很高,特别是对于乘客所有部位的保护都还不错。在更为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对于胸腔的保护比较差,但是对于腹部的保护还不错,对于头部和盆骨的保护也还是比较出色的。在后部撞击中,座椅对于头颈部的保护并不够好。

儿童保护:74%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对于3岁儿童的保护只能算一般。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对于18个月大和3岁儿童的保护都很不错。前排副驾驶席气囊可以关闭,如果未能及时关闭,虽然也有提示信息,但是并不是很明显。

行人保护:32%

前保险杠对于行人的保护比较差,发动机盖上的不同区域对于行人的保护是不同的,但是基本上也都是属于比较差的成绩。只有前风挡的部分区域成绩稍好一些。

安全辅助系统:57%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商务版上是标准配备,在驾驶席座位上提供有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并未提供限速装置。

相比第一代Transporter车型,第五代产品在造型设计上显得更加内敛,圆鼓鼓的Microbus造型在T5迈特威上已经完全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线条硬朗的现代化多功能车型的模样。对于熟悉Transporter车型的朋友来说,T5这种风格低调、缺乏个性化的转变似乎有些不太容易接受,大众品牌套娃式的设计在这款经典的车型上应用也并不是特别合适。不过,这种造型风格的转变却是非常符合其定位和身份的。在21世纪,高端多功能车型所拥有的特点必须是低调的、简约的、大气的,同时也是不落俗套的,看看我们身边的此类车型,像是奔驰唯雅诺丰田埃尔法,在造型设计上都采用了这样的思路。

T5迈特威的车身尺寸为4892mm、1904mm、1990mm,轴距为3000mm,这样的数据比奔驰唯雅诺的略小一些,但是差别并不是特别明显;相比丰田埃尔法,这个车身尺寸又略大一些。

与外观一样,T5迈特威的内饰设计采用的也是典型的大众家族设计风格,相信大家都不会特别陌生了。中控台的整体造型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设计比较简洁,细节处的设计则强调出足够高的精致度,不管是样式设计还是功能布局,都是中国驾驶员比较熟悉的类型。看上去舒舒服服,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

T5迈特威的前后车门处都带有镀铬材质的迎宾踏板,与传统轿车的迎宾踏板不同的是,T5迈特威的迎宾踏板尺寸更大,而且比室内地板略低一些,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在顶配车款上,还配备有氛围灯光。

拥有近2米身高、3米轴距的T5迈特威,空间乘坐绝对是它的一大优势。我们选择了一位身高175cm、身材偏瘦的男性体验者在这款多功能商务车中进行空间体验,得到的结果还是不错的。这位体验者在前排、第二排以及第三排都可以获得一个拳头多的头部空间,在多功能商务车中并不算太宽裕的,但是满足大多数情况还是没有问题的。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这位体验者坐在这里可以轻松的翘起二郎腿,腿部空间也绝非普通轿车所能比拟的。第三排空间也是非常宽裕的,比GL8之类的车型更加宽敞。

T5迈特威的全系车型均仅提供一款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TSI技术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缸内直喷的引入可以为整个动力系统提供更加出色的工作效率,提高动力输出水平的同时也可以节约燃油。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这样的数据相比2.5L自然吸气的奔驰唯雅诺,在数据上更有优势。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大众最常使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