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E-NCAP盘点(3)MPV/混动篇

2014年01月22日 00:42: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宝马i3

官方指导价:3.495万欧元起(约合28.3万元人民币)

E-NCAP碰撞测试评级:★★★★

得分:97分

成人保护:86%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车辆对于驾驶员膝盖和大腿骨的保护良好。在侧面碰撞测试中,i3的得分很高,对驾驶员身体各个部位的保护都很到位。在更为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对于胸腔、肋骨的保护比较弱。在后部碰撞测试中,前排座椅对于驾驶员和乘客头颈部的保护并不是很好,只能算及格。

儿童保护:81%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对于两种类型的儿童座椅,宝马建议他们最好都面朝前方乘坐。在对婴儿的保护方面,i3的得分很高。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宝马i3对于儿童乘客的保护也都是不错的。前排副驾驶气囊可以关闭,但是如果未能及时关闭,提示信息很明显。

行人保护:57%

前保险杠对于行人的腿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得分很高。发动机盖前沿的得分比较低,发动机盖对于头部的保护比较充足,前风挡和靠近A柱的区域得分相对较低,对于行人的保护较差。

安全辅助系统:55%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i3上是标准配备,只有前排提供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提供限速装置,但是这个限速装置未能达到NCAP最小的限制要求。

2013年7月29日,宝马i3在全球三大城市——北京、纽约、伦敦同时发布,预示着宝马i型车时代的正式展开。i3作为一款纯电动驱动的新能源车型,为我们展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而与许多概念车有不同,它的设计和功能体现出更多现实的内容。

外观造型是很主观的内容,有些人觉得i3设计的很前卫也很出彩,而有些人则觉得它不及其他宝马新车那么纯粹。我想说的是i3的造型设计主要是服务于功能,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它需要首先做到的就是节能减排。所以它延续了i3概念车99%以上的设计,看起来与很多现在普通的汽车有着明显的不同。

碳纤维是众所周知的轻量化、高强度材质,用在电动车上能抵消蓄电池给车身带来的额外重量,在降低车重的同时,延长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并提高了车辆的驾驶操控性的和安全性。因此,我们可以看到i3电动车的EU标准下的整车质量仅有1270千克,这与一台普通小型车相近,大量使用的碳纤维材质功不可没。

宝马i3的核心是BMW eDrive技术,包括电动马达、电力电子装置和锂离子电池三大组件,是将来宝马i型车都将采用的驱动技术,可实现纯电动、零排放行驶的概念。其中,同步电动马达产生125kW/170PS的功率,并且能够随时提供最大为250牛米的扭矩,其最高转速为11,400rpm。在它的作用下,宝马i3从0加速至100km/h仅需7.2秒,这已经是很多性能车型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