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郑州日产-NV2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E-NCAP盘点(3)MPV/混动篇

2014年01月22日 00:42: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日产evalia

官方指导价:10.58~13.18万

E-NCAP碰撞测试评级:★★★

成人保护:68%

在碰撞测试结束之后,日产evalia的地板被撕裂了,从A柱开始,出现了很多焊点的脱节。在地板和门槛之间,车的迎宾踏板向内弯曲,所以这个车的得分比较低。同样,驾驶员的踏板在碰撞之后发生了破裂,进一步得到了分数的扣除。对于驾驶员的保护虽然是不错的,但是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对于假人胸腔的保护还是不错的。但是在更为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假人的胸腔遭到了比较严重的损伤,在后部碰撞中,座椅对于头颈部的保护并不是很好。

儿童保护:81%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对于18个月婴儿和3岁儿童的保护很不错。副驾驶席气囊可以关闭,但是如果未能及时关闭,并且提示信息也不是很明显。有两组儿童座椅安全接口不能使用。

行人保护:67%

前保险杠对于行人腿部的保护还不错,发动机前沿对于行人盆骨的保护也还是可以的,但是引擎盖以及前风挡对于行人的保护并不是很好。

安全辅助系统:55%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标准配备,只有前排座椅提供有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提供限速装置,不过它仅有视觉上的警示,并没有声音提示,因此它不符合E-NCAP的规定。

日产evalia这个名字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但是它实际上在国内拥有国产版本,它就是NV200。就像我们小时候都玩过的积木一样,利用最简单的方形、三角形就能拼凑出NV200这类厢式车的雏形,而这么设计的目的只有一个,在有效的车身尺寸下,尽可能获得最大的车内空间。NV200的车身尺寸为4400/1695/1847mm,长度和宽度都很紧凑,与小型车尺寸相当,但车身高度却很突出,典型高而窄的车身。另外,其轴距为2725mm,占车身长度的比例很大,一方面获得最大的空间利用率,另一方面也让车辆的驾驶操控更灵活。

简单实用贯彻于车体前后,滑动式侧门是厢式车比普通轿车更便利的设计之一,不用占据更大的横向空间就能开启车门,而且开口面积更大,便于乘员上下车或装卸货物。但中后排侧窗因此是不能降下开启的,只能掀开一定角度通过负压来换气,这也是有弊有利吧。

NV200是一台7座CDV,采用2+3+2的座椅布局,这样的设定显然是更适合家庭用户。值得称道的是,在关于乘坐舒适和安全的配置上,NV200体现的很专业,每个座位都有独立的安全带和头枕,并没有因为第二排和第三排多数时间不坐人就忽视这方面的配置。

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就能将后面两排座椅完全收折,此时NV200彻底变身为一辆载物能力超强的箱式货车,其内部空间之大,让人在内部可以自由行动,半蹲着直起身都没有问题。从一组数据也能看出,其进深最大3米,内高有1米31,最大载物空间3100L,只要不超过650kg的最大承载力,很多大件的货物都能放下。

日产NV200使用一台编号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横置在发动机舱内,前轮驱动的动力利用率更高,同时也节省了因传动轴而占据的车内空间。这台1.6L发动机动力够强劲,83kW/5200rpm的最大功率和150N.m/4400rpm的峰值扭矩,相比同排量的很多轿车都更出色,用来驱动1.3吨的NV200更是游刃有余。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换档的手感非常轻巧,而且中控台下方的位置也便于驾驶者换档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58
MPV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