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创酷vs标致2008 谁更吸引年轻人

2014年04月24日 00: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内部:美国人的不拘小节与欧洲人的细致

外观上两款车确实容易分出个“雌雄”,不过若喜欢创酷的姑娘眼光很高的话,坐到创酷车内或许就会有些落差。

一眼看上去,创酷的内饰设计并不沉闷,大面积的银色内饰板和黑色塑料材质搭配也可以找到设计感,不过只要用手摸上去,就会发现为什么创酷和兄弟车型昂科拉有这么大的差价了——内饰的选材只是同级标准水平,整个车内除了方向盘和座椅为皮革之外,剩余的绝大部分材质就是各种质地的硬塑料。

内部的不拘小节确实是美国入门级车的常态面貌,但这类面对年轻人的小车,受众不会轻易满足,即便已经开回家,长时间驾驶后的消费者或许也会有些失落,甚至会让人后悔为何当初没多花点钱买昂科拉。

从创酷里坐到2008车内,则很容易被2008的内饰所吸引。极为丰富的层次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种设计不仅视觉效果好,而且人机工程学也较为合理,中控台突出的部分离驾驶者的手部不远,但并不会因为较大的尺寸而减少驾驶座腿部空间。

由于顶配车型在色彩和材质上的合理搭配,令车内极富档次感,虽说还达不到高级车的境界,但是在小型SUV乃至更高的紧凑型SUV中,鲜有能超过2008内部设计感的车型。除此之外,设计师还赋予了2008很多太空色彩,包括像太空飞船驾驶舵的手刹、高过方向盘的仪表盘等。

所以在内部档次上,2008更加令人愉悦,而且更加突出的是“男女通吃”的内部气质,讲究情调的消费者有多少能拒绝来自2008的诱惑?

配置:2008再赢一次

有人认为:既然是入门级SUV,所以消费者并不会太过于纠结功能配置。但实际上,它们所面对的还是一些希望物超所值的消费者,特别是这些小型SUV的价格都在10万以上,配置也必须合理才是。

雪佛兰创酷与标致2008 配置对比
  雪佛兰创酷 1.4T四驱旗舰型 标致2008 1.6L自动领航版
厂商指导价 15.99万元 13.67万元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一触式电动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四门车窗
无钥匙系统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加热 -
真皮座椅
后排中央扶手 -
天窗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日间行车灯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制表:凤凰汽车

以创酷和2008的顶配车型进行比较,则会发现2008除了内饰设计和材质更好,在配置上也相当厚道,包括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双温区空调、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等高级配置都装备在内;而创酷只是比2008多了安吉星智能副驾、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