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创酷vs标致2008 谁更吸引年轻人

2014年04月24日 00: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凤凰汽车导购 小型SUV作为对家用车的细分补充,已经逐渐被各大汽车厂商所重视,虽说大部分品牌的小型SUV都还在路上,但截止到目前,已经有4款比较吸引人的合资小型SUV在国内市场销售,它们分别为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

4款城市SUV中有两款是兄弟车型(创酷和昂科拉),所以它们共代表了3种不同的风格,而就目前而言,价格接近、定位相似的雪佛兰创酷与标致2008,在2014北京车展上就已经开始了明争暗斗,谁让他们几乎同时入市,也都那么相近呢?

外部:都挺可爱/但性格不同

小型SUV在研发之初就更多的考虑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所以无论是雪佛兰还是标致,都不约而同的将外部设计成讨人怜爱的模样。

不过雪佛兰创酷属于“呆萌”型,眨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在时刻卖萌,这种酷似科帕奇但又没那么古板的设计相当讨女性消费者喜欢,而且有大哥别克昂科拉已经铺垫了很长时间,所以与昂科拉比较接近的创酷能占得不少便宜。

别看创酷个头不大,身体上却异常健壮,从腰部开始的隆起像是肌肉一般,爆发力十足;加上18英寸的“大脚”,完全是一副专业运动员的派头,也可以说创酷是长着娃娃脸的肌肉选手。

相对创酷来说,2008可爱之余还多了些灵气,颇有“坏小子”感觉的前部更能让男性驾驶者接受,在这其中包含了设计师大量的设计语言,其实仔细看2008的外观,几乎每一处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设计,经得起仔细推敲,特别能够引起与较为冷静的消费者的共鸣。

从B柱开始增加的车顶高度,也是非常古老的SUV设计,不过现在的城市SUV早就见不到这样的设计,2008此举不仅增加了车身侧面线条的丰富程度,而且对提高后排乘坐空间也些帮助,一举两得。

雪佛兰创酷与标致2008 基本参数
  雪佛兰 创酷 标致2008
厂商 上海通用雪佛兰 东风标致
车体结构 SUV SUV
长×宽×高(mm) 4248×1776×1674 4180×1745×1580
轴距(mm) 2555 2540
前轮距/后轮距(mm) 1540/1540 1499/1488
整备质量(Kg) 1480 1205
车门数(个) 4 4
座位数(个) 5 5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尺寸上,创酷比2008大了一小圈,不过自重也多了275公斤,所以如果单就比拼体格的话,2008显然是无法正面迎战创酷的,这时就需要足够的内部功力,就像中国功夫里的“四两拨千斤”一样,在接下来的内部比拼中,创酷或将无法直视200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