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1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29) 之诺1E电动车体验记

2014年06月27日 03: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给之诺1E充电很简单,复杂的是去哪充电

关于之诺1E,我们有个重要的关注点没说,就是续航里程,官方给出的数据:充满电的续航里程是150公里,结合实际使用情况,一次充满电的之诺1E可以行驶120公里左右,这个距离够用吗?我们可以这样来算:日常往返于公司和回家之间,120公里需要往返,也就是单程约60公里,什么概念呢?这里给个参考:以北京为例,绕二环路一圈的距离约为35公里, 三环路一圈的距离约为50公里, 四环路一圈的距离约为70公里, 五环路一圈的距离则为100公里。同时,参考广泛数据收集得到的平均数,北京城市上班族平均每天的往返路程约为4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150公里的续航里程满足上班代步需求实际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周末郊区出游等活动,最好还是使用可行驶里程更多的普通汽车为好。

充电方面,之诺推荐用户使用其专用的充电墙盒,这个充电装置在展厅和部分宝马4S店会有安装,充电时间约为7.5个小时,属于标准充电桩,另外,如果用户租赁的期限在一年以上,之诺会为用户免费安装墙盒。充电的操作也并不繁琐,展厅店员也会详细为租车用户演示,过程就像上班打卡一样。

充电墙盒可以安装在地下停车库、住宅车库以及部分停车场内,具体操作无需用户过多操心,之诺会和相关住宅物业做好沟通,需要用户注意的只是电卡的保管和使用。当然,免费安装充电桩,仅限于租赁期限超过一年的用户,如果只是短期租赁,那么充电依旧不是个省心事,一方面需要记住为数不多充电桩的地点,还要比较准确的计算好行驶路线,还要像个电工一样清楚家里或者公司车库的电压电流情况。

需要说明的一点,原则上,之诺是不推荐用户使用家用电源插座为车辆充电的,这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但还是会提供家用三向电源的转换线,以备用户不时之需,相应的,受限于家用电源的电流电压限制,充电时间也会更长。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之诺1E
之诺1E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未上市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