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车市有望企稳回升 全年将7%增长

2012年07月19日 18:1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网汽车《轩辕坛》栏目,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求变,政策下的车市将去向何方。从2011年购置税、节能补贴等车市利好政策的取消,到北京、贵阳、广州限购政策的相继出台,再到上周新能源规划的发布。我们看到车市已经进入了政策的一个调整期,如今政策指向如何,对车市又带来了怎样的影响,车时最终将去向何方。

今天凤凰网汽车联合各位业内专家共同来讨论这样一个话题,我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研究室主任赵英,赵主任,您好。

赵英:各位观众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协会长常务理事、电动汽车分会主任陈全世,陈主任,您好。

陈全世:你好,各位听众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张老师,您好。

张欣: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来聊聊车市,因为我们看到7月11号的时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今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与上年同期增长了7.1%,到了761万辆。但是这个数据看上去比较乐观,但是在我们的销售终端是另外一种景象了。综合来看,您认为下半年的一个车市走向会是怎么样的?

赵英:我认为下半年基本上会维持现在的趋势,就是企稳还有一些回升。全年保持7%左右的增长。

我这么说主要是有这么几个依据,一个是今年的宏观经济走势,我认为到二季度以后基本上往下走的趋势就见底了。到三季度以后会比较平缓地回升,全年GDP增长8%左右。加上基本建设规模现在正在适度地增长,商用车这块,今年商用车掉的比较大,商用车这块会有一些回升。乘用车呢,大家可能都已经看到了,就是陆续出台的这些政策,这些政策我理解是整个国家的预调、微调中的政策中的一部分,不是专门针对汽车的,但是整个今年经济保稳定、保增长的政策的一部分,是适度刺激汽车的增长。

我认为这个政策经过两到三个月的滞后期,到第三季度开始发挥作用。那么到三、四两个季度会对汽车增长有一种保证作用,基于这两个基本面的方面,我认为汽车工业还是会比上半年甚至稍微好一点。

还有一个技术性问题,去年基数比较低,去年全年几乎就没有增大了,当时正增长百分之二点几,今年同比来说是7%,从技术角度也比较容易。再一个,从目前来看西部和农村地区的汽车增长比较快,国家目前出台的以旧换新等等的政策,对这些地区刺激比较明显。综合这些东西我对下半年的车市还是谨慎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赵英 汽车市场 企稳回升 今年增长 商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