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省会级城市都会陆续跟风限购潮

2012年07月19日 18:3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看到前段时间广州限购的出台,不管对汽车市场,或者是消费者,其实都产生了一个很强的冲击性。而且不同于首都北京,广州可能跟其他城市来看的话,更具有一个示范性作用。

我们在凤凰汽车做了一个中国主要城市交通环境的现状,我们看到现在北京、上海,包括说广州也已经限购了。其他城市相关的,包括拥堵度,还有环境指数,以及每平方所有的汽车保有量,都已经达到很高的情况。面对以后的话,您认为是不是限购会继续蔓延下去?

赵英:我认为按照目前的趋势,除了西部有些省会级城市以外,其他省会级城市都会陆续采取这个措施。

主持人:一个是陆续限购?

赵英:一个是客观上拥堵,再有一个这个东西出台,作为政府来说要对公众表示一个我有所作为,这个是最容易出台的东西。

主持人:比较强制的方式。

赵英:如果没有其他的法律法规的限制,说地方政府的行政作为应该符合什么样的规范,限购都很容易。我还想说第二点,限购唯一的效果就是延缓了当年进入市场的新增车辆,不过是把原来一年的变成三年的购买量。这个东西从地方政府角度也有合理性,就是说不得以。他会说你换了当市长怎么办,但是归根到底这个不是解决大城市交通的根本办法。

解决大城市交通,我认为有两条,一条还是发展公共交通。再有一条,现在的私家车的车主也要改变自己的消费和使用方式,这个我觉得相对来说可能对中国来说更中国,因为中国轿车的使用频率比国外高得多。大城市国外一般车不限购,但是买了以后并不开,因为公共交通发达,开到离自己家最近的地铁站,下班以后在地铁站开车回家。或者周末出去远途去,这种不一样。我解决这个看法。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赵英 汽车限购 跟风 城市规划 交通拥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