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营销搏弈——3.0时代我们怎样卖车?

2014年11月19日 00: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曹挺:电商销售可探索消费者心态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

张红:谢谢马姐,今年长马表现也非常不错,曹总来到现场,跟我们分享一下长马的一些好的心得。

曹挺:我是觉得渠道形态跟消费业态发展是相匹配的,刚才不管是柳总也好,她说关于电商的事情,大部分我是认同。现阶段其实我并不是很看好电商或者网销,我更愿意把网销看成很宽泛的概念,基于网络销售模式的建立。真正它的实际增量其实很少。由5%到10%,我想很不错了。

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更愿意看到消费者在想什么,基于互联网的行为,他们的心态跟以前是发生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给我们市场推广活动就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这是我们必须要研究。我跟我们的网销主管说,我不在乎你卖了多少,你给我基于一个月的总销量,总的量是微乎其微,请你告诉我,这30台、50台背后他们在想什么,他们在做什么,我跟线下活动怎么去推进,去迎合他的生活模式或者思考行为,这是我想看到的。

我们有一款产品马自达2卖的不太好,马自达2全部回收,在网上卖,在4S店不卖这个车。一个月销量很不尽如意,可能几台,可能一二十台,我该告诉网销主管,请你告诉我,在基于价格并没有降低,可能上升的情况下,他为什么还要买我们的车,这个原因我想知道。基于这种认识,我们在搞活动的时候,长马今年的销售模式和以前不一样。我一直在迫切地想知道消费者心理的活动和状态,现在长安马自达的产品,消费者相对比较年轻,这种情况下90年左右,他们很有自己的思想,很有自己独立的行为,他们比我们可能更懂车,更执着。他们很多方面比我们更强,在我们真正分析日常线下活动,你看我的地盘是什么,我的配置是什么,他更愿意表现什么,我就设计什么活动。你想做什么,我来帮你实现,不管是你内心的思想,还是想做什么,对老人对社会,甚至对女朋友都可以,你想做什么我帮你实现。

基于现在目前这种状况,后期的渠道或者模式的发展,我相信一定会发生变化。耗费巨大资源的4S店可能会发生变化,更多可能是体验场所。基于体验的场所,更多的体验方式会发生变化,这是今后的大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