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破产对中国车市影响不大
2009年05月01日 11:2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张毅)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战略结盟,并申请破产保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克莱斯勒在中国业务很小,公司破产对中国车市影响不大。

黄永和说,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没有合资生产,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进口车型和代工生产的车型。每年的销量两万多辆,市场份额很小。另外,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是破产清算。克莱斯勒依照《破产法》第十一章“重组”业务,公司仍可照常运营,公司管理层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业务,其股票和债券也在市场继续交易,但公司所有重大经营决策必须得到一个破产法庭的批准,还必须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他说,在美国确有一些公司通过破产保护,重组成功,重新开始赢利。也有公司最后以清算告终。

克莱斯勒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公司,1983年投资成立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切诺基吉普车。合资公司成立以来,仅制造销售了25万辆克莱斯勒品牌的汽车,市场表现每况愈下。目前克莱斯勒已经退出合资公司,在中国的业务由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 主要经营克莱斯勒在中国大陆地区进口产品的品牌、进口业务、分销、网络发展和售后服务。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克莱斯勒亚太区总裁柯安哲表示,在克莱斯勒中长期计划中,中国市场将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克莱斯勒将继续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努力重返中国主流车商行列,并将大批新产品、新技术引入中国市场。

相关专题: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毅 编辑: xiaohu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