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陈光祖:去灰霾要“通”不要“限”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陈光祖
2013年02月20日 09:2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陈光祖

作者:陈光祖

核心提示:治雾霾不要对汽车简单的提出限行,要从根本上治理汽车排放的“减毒”问题;对煤电站发电,要用先进的洁净煤技术,包括直接烧煤洁净技术和煤转化为洁净燃料技术,如推广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的ICGG和PFBC等、效果都很好。

凤凰汽车评论 汽车作为雾霾产生机理元凶之一是肯定的,而且今后还要不断增加汽车的运行数量,这样我们治理雾霾危害,要从雾霾产生的机理着手去治理,而不是简单的“限”,我是说用科学创新办法去治理,而不是走倒退路子,因为“限”只是表面,临时性的,而“通”则是长远的,科学的创新的,用“疏通”办法解决问题。这样引伸出一些想法,即:

治雾霾不要对汽车简单的提出限行,要从根本上治理汽车欧诺摹凹醵尽蔽侍猓欢悦旱缯痉⒌纾孟冉慕嗑幻杭际酰ㄖ苯由彰航嗑患际鹾兔鹤嗑蝗剂霞际酰缤乒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的ICGG和PFBC等、效果都很好;对油料去硫问题,要从炼油开始,执行清洁油料计划,把硫、烯烃、芳烃含量大大的降下来;还要加快推行天然气等燃气汽车应用,这样加气站建设,管道建设等工程也要跟上,电动汽车的应用,可以实现“零排放”,东西是好的,但应用数量上不去,还是空口说白话,但还是要努力增加应用规模,从更长远来思考…

去雾霾是一场人类与天斗的“创新战”,这是有一段时间考验的,急不得,又等不得,刻不容缓,但又要找邓小平的“五心”来理解,即:决心、信心、耐心、细心、小心,少话空话,多干实事,相信人类智慧一定会斗过雾霾的。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陈光祖

专栏作者:陈光祖

陈光祖先生早年曾在一汽工作,并担任过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汽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美国华鼎汽车技术贸易公司总裁、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政府顾问。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专栏作家